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片电池+16万元的特斯拉,马斯克还有哪些大招?

2021年08月12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有媒体爆料:比亚迪将于明年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备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C样测试阶段。其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或为Model Y。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爆料,可能是特斯拉平价版的全新车型。

此前,特斯拉中国总裁朱晓彤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称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预计起售价在人民币16万元左右。

有媒体爆料,这款车预计是一款掀背车,将为中国市场进行本地化设计,车身底盘将基于Model 3打造,其定位将低于特斯拉Model 3,或将命名为Model 2/Q。

对于比亚迪是否向特斯拉提供刀片电池,目前,比亚迪特斯拉中国统一表示“不予置评”。不过,“不予置评”这样含糊其辞的评论却挡不住资本市场的热情,比亚迪股价一飞冲天,股价已经突破300元关口。

可信度高吗?

在今年特斯拉财报发布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就表示,未来三分之二的特斯拉车用电池将使用磷酸铁锂,三分之一可能采用镍电池。而今年6月,宁德时代宣布与特斯拉再次签订供货协议,将为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至2025年。由此可以看出,特斯拉对磷酸铁锂电池的重视程度。

特斯拉之所以对磷酸铁锂电池青睐有加,很重要的原因使其较低的成本。今年7月30日,特斯拉(中国)称,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下调1.5万元,调整后的价格为23.59万元。据业内不完全统计,特斯拉Model 3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历了十几轮的降价,从刚开始的30多万元,已经降到了如今的不足25万元。

业内分析指出:“特斯拉调价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国产后(其所装配电池)更换成磷酸铁锂电池,得益于此,特斯拉的成本下降明显。”目前,特斯拉(上海)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不过,随着特斯拉销量的不断增长,特斯拉自然不会把鸡蛋放在宁德时代一颗篮子上,况且,刀片电池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具知名度的铁锂电池,特斯拉选择比亚迪并不是没有可能。

在上海建研发中心

事实上,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已然不言而喻。除了在中国建立工厂,选择本土供应商之外。特斯拉上海研发中心也即将竣工,准备开始运营。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研发中心是特斯拉美国以外的第一个研发中心。

2020 年 1 月 7 日,在上海举行的首批中国制造 Model 3 车主交车仪式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公司将在中国为全世界创造一款汽车。

马斯克曾表示:" 这将是一件超级酷的事情 ...... 所以我们要去做 ...... 是尝试创造一款真正在中国设计的原创汽车,为全球消费市场提供。我认为这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