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要在家轿市场发力了,你看这些车的胜算有多少?

2021年08月12日 11:22: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过去几年,自主品牌凭借在SUV市场上的先发优势,占据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然而,在家轿市场上,自主品牌只能说是勉强存活,主要依托价格上的优势,占据了一部分低端市场,这些信息我们从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就能直观的看到。

情况在近两年发生了一些转变,随着汽车市场需求下滑,SUV市场的增量也渐渐开始回落,考虑到汽车产品消费端的年轻化和智能化,家轿市场也迎来了二次机遇。不同于SUV争夺战,进军家轿市场自主品牌属于“攻方”,而那些常年家轿销量霸榜的合资主流家轿,则成为了“守方”。那么都是谁发起了冲锋号呢?

吉利

领克的成功给了吉利极大的信心,照葫芦画瓢抱着沃尔沃的大腿,整了个星瑞,热度也是空前高涨。但吉利并不想就此罢休,想要改变家轿市场格局,仅凭一两款产品是做不到的。紧跟着出现的就是帝豪L,在帝豪推出第四代车型的节骨眼上,产品升级推出L版车型,算是一场关键的战役。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帝豪L有点抄袭亚洲龙的意思,尽管我并不看好这种行为。然而从申报图中给出的信息来看,实际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可以预知的是,帝豪L市场级别将会比帝豪高一头,也就是直接和合资A级车进行刚正面。至于胜算有多大,我们等年底这款车正式亮相之后,再作评价吧。

比亚迪F5

还记得14年的深夜,我开着一台东南的面包车在等红灯,隔壁车道上比亚迪F0在绿灯亮起之后直接“烧胎起步”……从此比亚迪F系列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一次,我们迎来的是它的最新款比亚迪F5,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从设计上来看,比亚迪F5的造型可谓是非常前卫,或许它将会重塑比亚迪F系列的产品形象。

不同于其它自主品牌,比亚迪在家轿市场上拥有先天的优势,那就是新能源。这次申报的比亚迪F5也不会例外,这款车将会搭载一台型号为BYD472QA的1.5L DM-i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与秦PLUS DM-i保持一致。我个人认为,这可能是不久之后最值得关注的自主品牌轿车了,如果定价合理的话,我认为比亚迪F5将会改写比亚迪F系列的历史。

长安UNI-V

UNI系列让长安看到了新的出路,由于缺乏高端产品,使得它在面对吉利长城这些企业竞争的时候,总有些底气不足。尽管UNI系列在我眼中并不是多么出挑的产品,但是从消费者的热度来看,长安这步棋已经算是稳了。随之而来的,则是名为UNI-V的家轿产品。

产品设计上UNI-V表现出了强烈的科技感,流畅的线条和巨大的双排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就就是一个“凶悍”的家伙,从谍照图中的内饰来看,依旧是采用家族式的设计,整体变化不大。动力上,有望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觉得这可能是一款售价和星瑞相当的一款产品。目前长安尚未公布该车正式上市消息。

结语:以上谈到的这些车型目前均在申报阶段,相信也用不了多久就会和我们正式见面,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一个个都“杀气腾腾”的,至于是真正的实力派还是虎头蛇尾的塑造,我们等它们亮相之后再做详细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