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普拉多明年就要来了,陆巡同款动力,又是加价的节奏?

2021年08月12日 13:28:0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普拉多,这款一汽丰田产的大排量越野车曾经在中国市场还有个响亮的名号,丰田霸道,而且名为国产实则发动机进口的生产方式也让其身价不菲,也是丰田理财系列的最佳单品,可惜2019后由于国六排放不达标,这款大排量越野车也走向了停产的命运,在不少人以为它的命运就到此为止的时候,丰田日本又向世界宣布,将会在明年第三季度前后发布最新一代丰田普拉多

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外观方面将会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依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虽然这款车在丰田家族中十分有名,但新生代面对这款车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不熟悉,它的标牌LAND CRUISER英文字母就已经表明了身份,它本就源自于丰田享誉全球的兰德酷路泽系列,1996年丰田正式将LAND CRUISER FJ90命名为PRADO普拉多,即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普拉多。而一汽将其引入生产的十几年间,总共也就生产了34.67万,所以在马路上也是一款并不多见的车。

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革,前脸和轮廓都保持了原来的整体风貌,前脸部位的镀铬按照现在的审美改为了熏黑样式,线条收敛了许多,整体以简约大气的方式做了整理,赶上去更加清爽。尾部的变化也并不算大,和停产的19款基本保持一致。

当然,普拉多的核心价值在于稀有的大排量,原来那台3.5L V型6缸发动机即便是日本,产能也相当有限,一汽丰田排产也并不充裕,这也是为什么在停产之前也还会有人去购买中东进口的原因。另外,非承载式车身也为它的越野性能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50万这个价位中,绝对是比牧马人更值得选择。

但大排量也是丰田普拉多日后的一个牵制,尤其是在严格限制排放的中国市场,更换一套更符合未来发展的前景的动力总成,或许才是它决胜的王牌。在动力方面,有日媒透露,新一代普拉多将会采用和新一代陆巡一致的动力,因为两车都是基于TNGA-F平台打造,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也无可厚非。参考日规陆巡搭载了3.3T V6柴油发动机和3.5T V6汽油发动机两种动力版本,想必3.5T的普拉多应该不会缺席。为了应对排放限值,RAV4身上那套2.5L+混动的版本也很有可能安排上,那么到时候普拉多是加价还是降价呢,可以在下方留言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