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被固有印象骗了!这款车比日产轩逸更适合家用,12.98万起真香

2021年08月12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国内消费者对汽车市场几大车型的宽泛认知中,SUV属于越野自驾,轿车是家庭用车首选,MPV则是商务的代名词。这种认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以在国内市场卖的最火的家庭用车来说,以轩逸、朗逸为代表的轿车凭借着舒适、大空间等优势在国内市场经久不衰。

但随着近年来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升级,以及在二胎等政策下家庭成员结构向多人口家庭的变化等,传统意义上的家用轿车早已无法满足新的家庭用车需求。

而在家庭用车新方案的背景下,传祺M6脱颖而出,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1.3万台,2021年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2.2%,7月销量同比更是增长了32.2%,成为了时下热门的家庭用车新方案。今年5月,更是推出外观、空间、智能多重升级的传祺M6 PRO。这款家用车新秀跟传统家用车-日产轩逸相比,具备哪些优势呢?我们对比见真章。

经典设计VS现代创新,谁才是年轻人的心头好?

作为当下的新生代家庭用户,以泛90后群体为主的年轻人在购车时十分看重颜值,这也是此前轿车在家用车市场吃香的因素之一。

作为家庭用车新方案,传祺M6 PRO在造型设计上一改以往MPV车型保守、沉稳的形象。全新的中网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硬朗,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进行了纵向贯穿,搭配两侧镀铬装饰以及LED日行灯,霸气之中透着精致和时尚感。全新五辐切割造型轮毂、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悬浮式车顶等设计,也让传祺M6 PRO多了不少运动气息。搭配简约大气风格的内饰造型,以及足够吸睛且科技感十足的双联屏,让诸多年轻家庭用户直呼“爱了”。

再看轩逸,虽然银色“V”字造型足够经典耐看,但多年不变的造型对年轻家庭用户来说早已没什么新鲜感可言。轩逸的内饰也仅有一块刚刚够用的中控屏,不同于传祺M6 PRO内饰对按键的高集成度,而轩逸则依然保留着经典的设计,空调按键还是最原始的旋钮。

重新定义“大空间”,不仅仅能装,更能百变!

空间是家庭用户选车的核心因素,毕竟这直接关系到了后续家庭出行时的用车体验。为了彻底解决用户对大空间的用车需求,传祺M6 PRO打造出了4780*1837*1730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810mm的轴距,比起同级的别克GL6、奥德赛等车型尺寸更有优势。

第三排空间也并不鸡肋,腿部和头部都留有一定的空间;170mm的二排通道宽度,也让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很轻松。而且第三排座椅还能折叠收纳至后备箱,成为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能轻松装下几个超大号行李箱。

总结来看,大尺寸的车身空间搭配独立宽敞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让老人出行更舒适;七座布局也能满足多成员家庭的出行需求,不管是携带大包小包的春节返乡,还是节假日的自驾出游,都能轻松hold住,宽敞的储物空间,婴儿车、轮椅、旅行箱等行李想怎么装就怎么装。

反观传统家用车-轩逸,车身尺寸比传祺M6 PRO小了一圈,2米7的轴距也决定了后排乘坐空间的不足;5座的座椅布局对于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略显拥挤,再加上三厢轿车一贯较小的储物空间,出行想多带些行李恐怕也得三思而后行。

越级智能+安全堡垒,诠释新时代出行最in标配

智能和安全一直是此前传统家用车的引以为傲的产品点,这两点也是家庭用户较为关注的点,而传祺M6 PRO罕见的在同级车型中做到了面面俱到。

传祺M6 PRO全新升级标配的一体式大屏,get到了年轻家庭用户对智能、科技的垂爱。在支持车联网车机、语音识别,保留carplay、carlife等功能的同时,传祺M6 PRO还通过搭载华为HiCAR系统,实现了同级唯一无感连接的手机无线投屏,紧跟科技智能前沿。

轩逸中控则是一块8英寸屏幕,智能科技功能及配置上也属于中规中矩类型,相较而言,传祺M6 PRO则显得更为时尚,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智能用需求。

安全性上,传祺M6 PRO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并直接新增了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辅助等功能在内的10项全方位L2智驾辅助系统科技配置,能将行车中的一些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将传祺M6 PRO打造成了一副行走的“安全堡垒”,全家出行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呵护。

再看轩逸,其主动安全配置实力表现也是不俗。轩逸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EBS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在同级别当中也属于超高性价比车型之一。但从家用车角度出发,传祺M6则显得更有诚意。不管是上下班堵车路段还是周末出游高速驰骋,传祺M6的10余项全方位L2智驾辅助更能帮助奶爸们减轻驾驶疲劳感。

结语:老话常说: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最清楚。一款车到底适不适合现代家庭的用车出行需求,只有用户最清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广汽传祺MPV车型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9.4%,销量达65366台;7月传祺MP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53.3%。在新时代家庭用车需求下,传祺M6早已凭借百变大空间、宜商宜家等优势,成为家庭用户的用车首选新方案!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