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之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竞争这么多年,为什么赢的是红旗?

2021年08月12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红旗品牌在2021年7月份迎来了销量爆发,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的数据显示,2021年7月红旗品牌销量为23,604辆。一举超越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二线豪华品牌。目前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而一线豪华品牌,宝马奥迪奔驰,依然保持着相当不错的成绩,并且遥遥领先二线豪华品牌,所以从这个榜单当中不难看出,目前红旗已经占据了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的地位。

其实关于红旗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在很早之前已经预料到了。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如今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也不仅仅是红旗品牌本身的复兴,也与整个时代大背景息息相关。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什么红旗最近两年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首先红旗品牌之所以能有如此的爆发,是因为整个一汽集团对红旗品牌更加的重视了。特别是自从徐留平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之后。2018年1月份,红旗汽车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品牌战略发布会。红旗制定了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宏碁正在朝着自己预定的目标发展。

与此同时红旗汽车还在产品布局方面,制定了四大产品系列。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这些也都是红旗汽车能够重新崛起的基础。

其次,红旗之所以在最近两年有显著的爆发,还因为整个中国市场的环境正在慢慢地发生变化。原先的60后70后已经不再成为消费主力,如今90后甚至00后,在越来越多地选择豪华品牌汽车。并且90后00后,对于国货的喜爱程度是远超过60后70后的。其实这背后反映的正是中国大国崛起,中国制造业整体实力的增强。我们的空间站即将成为在近地太空当中唯一的人造航空器。我们的航空母舰就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一个地下水。我们的大飞机即将翱翔在祖国的天空上。我们的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的领头羊。我们的5G技术就连很多欧美国家也不得不使用。我们的一些APP,甚至让美国总统感到紧张,甚至站出来要封杀我们。

所以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之下,中国用户对于国货的喜爱程度已经达到了历史的最顶峰。不仅仅是红旗汽车有了显著的销量增长,就连成立没多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在销量上也都有了显著的增长。这要是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第三,是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时代的变革。不管是传统能源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技术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一汽集团,作为中国最早的汽车集团之一,也是最早合资的企业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就是红旗汽车,自己也掌握了一些高端的技术,比如说大排量V12发动机的制造技术,以及高端定制汽车,防弹车的一些制造工艺。而在汽车工业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转型的这个过程当中,自主品牌跟海外品牌其实已经站在了一条水平线上。所以在新能源汽车这条全新的赛道上,自主品牌也不落后于国外汽车品牌。所以不管是红旗还是理想未来都在纷纷的发力新能源汽车甚至比海外汽车品牌更加积极地主动地去发力新能源汽车。

第四,在过去汽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而如今汽车是一种生活方式。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更懂中国用户的需要,所以除了汽车本身之外,在智能化服务本地生活服务包括车主口碑营销等等很多方面,其实自主品牌早已经超越了国外汽车品牌。不管是红旗汽车还是蔚来汽车,他们给用户提供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验绝对是国外豪华品牌比不了的。

而越是到了关键的时候,我们也越是能够感觉到自主品牌对中国用户,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比如说蔚来汽车第一时间给在河南水灾当中被淹的车辆进行理赔,速度比其他所有的品牌都要快。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红旗汽车决定给所有的奥运金牌得主每人赠送一辆红旗H9。

所以为什么奔驰宝马奥迪之后,二线豪华品牌当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争夺了这么多年,但是最后胜利的却是红旗。我想这就是红旗能够胜利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