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爆出冷门,速腾宝来大退步,Model3一落千丈

2021年08月12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得轿车者得天下。

无论你是不是混过汽车圈,这句话或许都听说过。事实上,它还的确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一直以来轿车都是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尽管这些年面临SUV的紧追猛赶,但轿车的地位始终很重要。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轿车贡献了72.1万台,SUV则为69.2万台,可以看出,轿车依然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接下来看一下7月轿车销量TOP15,也就是下面这份表格,虽然排第一名的还是雷打不动的日产轩逸五菱宏光MINI EV表现依然超神,乍看一下和以往的排名没啥区别。但仔细分析一下,其实这个月的轿车市场爆出了不少冷门。

看点一:速腾宝来大退步

2018年7月底,一汽-大众终于结束了长达27年没有SUV车型的历史。换句话说,一汽-大众能够长期稳定在百万级的年销量规模,靠的就是轿车。无论是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还是B级车迈腾,都是细分市场的绝对销量担当。

不过,从上述7月份轿车销量TOP15来看,一汽-大众这次可是颗粒无收。以往还出现在TOP15车型中的宝来、速腾,这次可是双双没有上榜TOP15,而迈腾也是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连天籁都比它卖得好。

还有捷达,本来卖得好端端的,非得划分出来单独成立一个品牌,相当于绝世大侠砍了一只胳膊。如今,看到桑塔纳依然月销14513台,而捷达的后继者捷达VA3持续边缘化的实际状况,不知道一汽-大众有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

回过头来看看SUV市场,一汽-大众布局的多款SUV车型,诸如探影、探歌、探岳、探岳X和揽境,在下列7月份SUV销量TOP15榜单中,一个也没进去。也就是说,本来有优势的轿车市场,弄得退步了不少,而期待的SUV版块又没有做起来,是不是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

看点二:Model3一落千丈

经历了上海车展女车主维权事件之后,虽然特斯拉Model3声誉扫地,但无形之中却成了网友口中“喷子喷不倒的车”,因为它的销量依然是顶呱呱。

比如说6月份,Model3直接卖了21532台,排名榜单的第5位,比凯美瑞的销量还要好。再比如说之前的5月份,它的销量也破两万了,达到了20735台,也赢过了宝马3系

基于此,不得不承认,Model3依然是二三十万级纯电动车这个领域,消费者在购买时一个绕不开的选择,尽管它某些方面真的让人忍不住吐槽。

不过,即便是铁打的Model3,也有表现失常的时候。这不,在上述7月份轿车销量排名TOP15中,Model3出乎意料的没有进入榜单,反倒是曾经一直打败过它的五菱宏光MINI EV,7月照样卖了30706台。

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Model3在7月份的销量应该是低于一万台了,对比之前都是月销破2万台的销量,不得不让人唏嘘不已,这完全是一落千丈的表现。

当然了,一个月的销量表现还不能盖棺定论,就看8月份Model3能不能熬得住,等到金九银十的到来。

亮点三:帝豪逸动表现出色

长期以来,轿车是自主品牌公认的短板,直观表现在B级车领域基本上全军覆灭,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销量出色车型,而即便是A级车市场,也鲜有车型能和这么多合资好手PK一下。

不过,冥冥之中还是有坚守到底的自主好车,就好比帝豪和逸动,这两款自主A级车在7月份纷纷杀进了销量TOP15,比上文说到的一汽-大众的宝来和速腾销量还要好。从这个角度来看,你是不是应该给他们点一个赞了?

与此同时,伴随着第四代帝豪已经开启预售,即将在8月份上市,相较于现款车型,产品力更是有了质一般的提升,不排除在价格依然给力的情况下,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所以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帝豪和逸动将持续扮演自主品牌轿车领头羊的角色。当然了,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像帝豪和逸动这样的自主好车加入战局,这样受益的永远是我们消费者。

【结语】以上便是笔者对于7月轿车销量的点评,无论是讲到的一汽-大众成大输家也好,Model3大失水准也罢,又或者是帝豪逸动表现出色,都注定了轿车市场充满了诸多变数,没有谁敢称自己是常胜将军,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