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将成立新品牌,进入中低端市场?

2021年08月12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8月12日,蔚来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这个财报当中透露了非常多的关键信息,下面我们来一起解读一下第二季度财报的内容。

首先,在营收方面,蔚来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4.5亿元。

同比增长 127.2%,净亏损5.9亿元,整车销售毛利率为20.3%,综合毛利率为18.6%,现金储备超483.2亿元。作为一家造车新设公司,后来又在合肥市政府的投资之后,蔚来汽车从死亡线上活了过来,从483.2亿元的现金储备上来看,目前蔚来汽车活下去没有太多的问题,并且蔚来汽车还要加快新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

这里面有一个关键的信息是整车的毛利率为20.3%,综合的毛利率为18.6%。其实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因为之前据我的了解,在2017 2018年左右,宝马的毛利率是11.3%,当时在豪华品牌当中算是比较高的了。所以随着销量的增长,蔚来汽车的收入其实是非常可观的。

其次,加大充换电和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投入。

其实蔚来汽车在刚刚成立的时候,很多人对于蔚来汽车的换电服务是持否定态度的,因为换电服务大家也都知道,他只是一个在充电桩不足的情况下,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并不能够成为长久的解决方法。今后随着电池技术的升级之后,充一次电的续航里程,真的能够达到1000公里的话,那么换电服务也没有太大的必要了,但是我们从蔚来汽车的财报当中能够看到,蔚来还将加大在换电和销售服务网络方面的建设。截止到6月30号,蔚来换电站已突破300座,超级充电站的数量突破200座,目的地充电站377座。同时呢,我们也能够看到,换电已经成为了目前蔚来汽车的一个独有的优势。那么这种优势呢,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第三,成立全新的子品牌,进入中低端市场

大家也都知道目前蔚来汽车的产品数量不是很多,而且价格都比较高端。这也让蔚来汽车失去了很多中低端的用户,从长远发展考虑的话,其实蔚来汽车是要推出中低端产品的。但是,推出中低端产品之后会对蔚来品牌的高端形象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进入大众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已经提速了,将通过一个新的品牌进入到大众市场。

这就预示着蔚来汽车要成立一个全新的子品牌来进入东中低端市场。鉴于目前蔚来汽车的产品大部分都在30万元以上这样的一个基本的情况,所以新的品牌新的车型进入到中低端市场之后,可以预测到价格肯定在20万元甚至20万元以下。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我相信如果蔚来汽车推出中低端的品牌的话,那么可能会对小鹏汽车,威马汽车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造成降维打击。因为目前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当中,蔚来汽车的定位一直是比较高端的,从来就没有推出过低端的产品。

第四,2022年还将有三款新产品。蔚来汽车李斌表示,将在2022年基于蔚来技术平台2.0推出三款新产品,其中包括旗舰高级智能电动轿车ET7。(这不涉及目前现有车型的升级迭代)这就说明在今年,明年这两年,蔚来汽车将会有更加密集的新车型集中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