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摇摆不定的K5凯酷,只能苟延残喘

2021年08月12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翻看东风悦达起亚K5的职业生涯,会发现其销量表现都是呈现出明显低迷的态势,虽然凭着出自彼得希瑞尔传奇设计师之手的高颜值造型,以及在合资中型轿车里名列前茅的性价比表现,偶尔出现过几次逆势上扬,但无一不是稍纵即逝,难以摆脱僵局。在2016年4月份巅峰期创下的月销0.84万辆,也成为了K5此后难以企及的高度。

这种无力感,一直延续到K5凯酷的到来。当时对于增加了“凯酷”中文后缀的K5,整个市场都是抱有相当高的期待,甚至还被部分媒体称赞为“起亚凯旋之作”。确实,合理的定价、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CVVD技术加身的发动机,谁不爱?K5凯酷在预售期间就取得了8847台的订单,这份成绩对于一款中级车而言,已经是相当可以了。

然而这份火爆却未能真正反馈到K5凯酷的市场表现上来,K5凯酷上市首月仅拿下3473辆,和预售订单相差甚远。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大的差距,其实和K5凯酷的产能不足有着很大关系,尤其是需要韩国进口的8AT变速箱,由于厂商低估了市场的认可度,使其供给严重不足,导致部分用户提车需要等一到两个月。这种以月为计量单位的等待期,如果搁在德系或日系身上,用户还会有一定耐心,可对于日渐式微的韩系品牌,显然已经难以享受这份待遇。有着雄心壮志的K5凯酷,最终还是在时间的消磨下,再次渐渐在市场中失声。

步入2021年,K5凯酷平均月销量跌至数百辆,和同级别的雅阁、天籁以及君威等车型相比,可以说是相当惨了。而被逼到市场边缘的K5凯酷,似乎也认命了,在征战市场小一年后,推出的改款车型也仅针对车系进行了精简,换了全新LOGO,并将此前的科技版车型更名为焕新版。老实说,这种改款调整,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单纯走一下过场一样,没有半点吸引力,对于消费者而言不痛不痒,自然也不会因此就对K5凯酷多几分关注。

虽然目前网上对K5凯酷这次小改款的成见颇深,但对于起亚这种放任不管的方式,还是多少能理解一二的,K5凯酷在国内市场的失意,可以说是起亚乃至韩系品牌的缩影。如今韩系品牌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早已今非昔比,尤其是在萨德事件后,其品牌的市场认可度更是跌至冰点。这时韩系品牌还想着以打性价比牌的方式进入16-20万水准的中级车领域,已经行不通了,同等预算下,凭什么不选择产品力相差无几,但品牌知名度更高的车型呢?甚至部分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吃香程度都要远高于韩系品牌。

最后:与其慢慢消亡,倒不如自降身份,将K5凯酷的售价降到A+车型领域,通过高性价比来进行降维打击,以此博得一线生机。有人说这种操作确实能在短期内取得效果,但长远来看,有损于起亚的品牌形象。品牌形象?都快食不果腹了,还搁这儿谈阳春白雪?难道是想和国内市场来个体面的分手吗?面子和身价掉了没关系,只有生存下去,才有再将里子面子都找回来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