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再添新“战将”,长超4米7配3层玻璃+188马力,与H6争第一?

2021年08月12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一个成立仅3年出头的年轻品牌,长安欧尚的发展速度之快,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这不,如今长安欧尚又传来捷报:7月长安欧尚品牌新车销量为20154辆,1-7月累计销量146595辆,同比增长75.6%。其中,作为长安欧尚品牌支柱车型的欧尚X5,7月销量达到10554辆,自去年11月底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超万辆。另一款“大美都市精品SUV”长安欧尚X7,1-7月累计销量38626辆,2019年11月底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

而在欧尚X5、X7大获成功之后,长安欧尚也趁热打铁,准备推出一款全新旗舰SUV车型欧尚X7 PLUS。其实从名字上也可以得知,欧尚X7 PLUS是在欧尚X7的基础上打造而来,而加上“PLUS”这个后缀后,新车从设计到智能科技再到动力等多个维度上都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据悉,长安欧尚X7 PLUS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实车已经亮相,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被赋予品牌旗舰的身份的长安欧尚X7 PLUS到底有哪些亮点?

首先从外观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前脸有着精致的菱形织网铺陈大尺寸格栅,且将扁平的LED日行灯也一并融入其中,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下方大尺寸导风口造型与LED远近光灯交融在一起,配合红色饰条点缀以及突出的前铲造型,呈现出一幅凶狠战斗的姿态。方正的车身造型庄重大气,硬朗的平直线条塑造出肌肉感,搭配19英寸哑光多条幅式轮毂,则又营造出了较强的豪华气息。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下方还有镀铬饰条进行修饰,为整车再添精致感,而包含扩散器和双边排气尾喉的后包围,则带来了相对浓郁的运动气息。

要进入车内,车辆B柱上还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即可以通过刷脸方式解锁车门,十分具有仪式感。同时,长安欧尚X7 PLUS在内饰质感和科技感上的提升也十分明显。车内采用大面积带缝线处理的轻薄软包材质包裹和镀铬饰条相结合,配合点阵式哑光嵌饰板加半包围太空拉丝中控台,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气息。而镀铬点缀的三幅式方向盘和钢琴按键配合游艇式电子档把,进一步凸显档次感。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则保证了座舱的科技氛围,内置OnStyle3.0版智控车机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在线导航/音乐以及车联网等功能,且在高能8核芯片的加持下,操作反应更快更流畅。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配备了诸多人性化配置,例如人脸识别不仅体现在车外解锁,车内也配有人脸智控交互系统,实时监测驾驶员疲劳状态。另外还配备了车载KTV嗨唱系统、手机远程操控、华为HiCar、全天候监控系统、儿童关爱模式、一键洗车模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流媒体后视镜等等一系列智能配置,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而在智能驾驶方面,最新版德国大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加持,可实现舒适启停跟车巡航、盲区检测、后追尾预警、门开预警等一系列功能;APA5.0一键泊车系统能做到自动泊入/泊出;透明底盘技术则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之上增加了180°底盘盲区视野,强化了行驶安全性。

当然,关于PLUS车型最基本的一点要求,就是要做到“车如其名”,也可以简单理解为整车尺寸要更大。在这点上,长安欧尚X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达到2786mm,比起欧尚X7不仅是大了一圈,做到了彻底PLUS,且相比昂科威、探界者、途观L等中型SUV来说也有优势,如果是对比同级的紧凑型SUV结果可想而知。得益于“超大杯”的车身尺寸,再加上五座定位,配合后排纯平地板、全景天窗、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出风口和电源接口,带来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后备厢装载空间也十分宽大,当第二排座椅纯平放倒时,进一步拓展车内的实用空间,足以应付不同的使用场景。

不止更大空间带来的舒适体验,“顶级沙发感”的座椅和极致静音空间也为舒适提供了更多保障。根据国人身材数据“特供”的座椅,完全贴合身体曲线,能给颈、背、腰、臀等位置提供更多支撑,配合加厚的多密度填充海绵、强韧独立弹簧、高品质超纤皮革以及1.2万个透气孔,乘坐起来完全不输豪华沙发带来的舒适享受。另外全车采用了52处全方位NVH方案,包括26处太空级吸音棉、17处下车体声学阻尼材料以及9处核心部位空腔吸声,能够带来37分贝呼吸级静音空间,再配合高铁级柔性副车架、3层聚酯遮阳静音玻璃,论NVH实力,20万元以内合资车中难寻对手,也带来了更为高级的驾乘体验。

最后动力上的“PLUS”让长安欧尚X7 PLUS的产品力进一步进阶,其搭载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300N·m,相比哈弗H6吉利博越的1.5T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即便是面对大众、通用等合资品牌的1.5T发动机也丝毫不虚。而除了傲视同级的性能参数外,这台发动机还拥有全新电磁控制式双涡管涡轮增压、舍弗勒第三代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超高压燃油喷射等技术,在动力响应、燃油经济性上面也有全面的提升。同时在消费者关心的产品质量维度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的研发和制造严格遵循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保证用户的极限用车场景。

而为了进一步检验品质,长安欧尚X7 PLUS也将通过第五季“超级测试员”接受“炼狱”式的考验,并进行全网直播,敢于将铁皮下的真材实料毫无保留公之于众,这背后无疑展现的是长安欧尚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自信。总的来说,长安欧尚X7 PLUS确实对得起“PLUS”的后缀,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舒适性、智能化、动力性能以及品质等方面做到了全面升级,其综合产品力之强悍不禁让同级对手“压力山大”,另外以长安欧尚以往的市场战略,相信长安欧尚X7 PLUS在定价上也会有足够的诚意,以“降维打击”撼动哈弗H6的地位也不是没有可能,我们拭目以待。那么,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