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脸的时代,这些不到十万的高性价比SUV,居然常被人忽视

2021年08月12日 19:3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十八九万的车说十来万,二十五六万的车说二十万出头,点开一看,白高兴一场。这次我保证,今天介绍的每一款都不超过十万!并且款款都很实在,前提是不做颜值党。

0 1

比亚迪宋

厂商指导价:6.98-9.38万元

终端优惠:0.5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600x1830x1700mm,轴距:2660mm

参考车型:2021款 经典版 1.5T 自动精英型

曾经很多经典车型,大都是三年一小改,五年一换代,而如今一年一改款,三年就换代,汽车都快成了快消品。还有一些车,衍生版本让人眼花缭乱,甚至遗忘了初代产品的存在,比亚迪宋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宋是比亚迪王朝系列中车型最多的车系,有宋Pro、宋plus、宋max等等,包含燃油、混动、插混、纯电多种动力类型。于是乎经典的比亚迪宋反倒成了稀有车型,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倒在了沙滩上。比亚迪宋外观相对还是比较沉稳保守,除了晶钻LED大灯以外似乎没有太多亮点,贯穿式的尾灯有设计过度的嫌疑,反而有些减分。

经典才是永恒的,用现在的眼光去看待宋的内饰,或许跟潮流沾不上太多关系,但是从设计要素上还是能看出一些传承,比亚迪的中控什么都可以简配,唯独屏幕不能简配,大尺寸中控屏俨然成了比亚迪的灵魂元素之一,在智能化系统这方面,比亚迪绝对是国内前列。同时,比亚迪宋支持蓝牙、NFC/RFID钥匙,虽然现在远程启动并不是稀奇事,但此项技术刚应用的时候,比亚迪凭借这个卖点可是出尽了风头。

空间是家用车比较在意的一项指标,相比现在各种加长轴距、车身加长,比亚迪宋确实不占优势,但是考虑到十万以里的售价,2660mm的轴距也已经是出色的表现了,加上前后独立悬架,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有了基本保障。1.5T+6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160马力,轻松满足日常需求。

0 2

哈弗M6

厂商指导价:6.60-9.29万元

终端优惠:0.2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664x1830x1729mm,轴距:2680mm

参考车型:2021款 PLUS 1.5T DCT豪华智联型

如果不在这里提及,有多少朋友还记得哈弗还有一辆M开头的车型,H和F系列都是硕果累累,只有M系列是单枪匹马,在大多数人看来,M6或许是作为H6的一个拓展车型存在,目的当然也很明确,抢占更入门的市场,同时维持H6的产品定位。为了贯彻这一战略,哈弗还推出了M6的PLUS车型,大大提高了产品力。

可以说M6除了内饰的质感无法和主流车型对比以外,真的是一款诚意满满的车型,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搭载了语音控制功能,使用便捷性有所提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也没有缺席。只是内饰颜色选择上偏老派了一点,使得内饰整体感觉过于沉稳。

既然是PLUS车型,空间上自然不会吝啬,2680mm的轴距,和第二代哈弗H6一致。4664mm的车长,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是杠杠的。发动机也是和H6同款的1.5T,变速箱是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150马力。对外观内饰没有过高要求的话,M6或许是比H6更好的选择。

0 3

远景X6

厂商指导价:6.89-9.99万元

终端优惠:0.6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546x1834x1715mm,轴距:2661mm

参考车型:2020款 1.4T CVT尊贵型

吉利能登顶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离不开远景系列的出色表现,远景X6在紧凑级SUV领域里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远景X6的外观设计还是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亮点也没有突出的槽点,可能这也是远景X6比较尴尬的地方,难以对年轻人形成吸引力。

内饰有着明显的吉利风格,用简单的材料营造出色的质感,这一点值得其他品牌学习,出色的车机系统是它的一大优势,在同级别里远景X6的内饰设计绝对算得上优秀。

如果你对1.4T+CVT的动力总成表示怀疑,那你或许可以尝试选择手动挡车型,就不用担心激烈驾驶造成变速箱的损坏了,141马力放在一款紧凑级SUV上面确实不太够看,但是吉利所有入门车型似乎都走的佛性路线,这也就显得合理了。

人们常说欣赏一个人要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其实对于车来说也是一样,或许以上三款车的颜值都不能如大家所愿,但是深入了解配置和价格,体会驾乘感受,就会发现,选车,还是自己开着舒服重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