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榜出炉,哈弗H6稳居第一,CR-V再次跌下“神坛”?

2021年08月12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7月汽车销量数据,其中,就SUV细分市场这块,哈弗H6依然是稳坐第一的位置,单月销量24476台。而销量第二的是丰田RAV4,单月销量20390台,其成为了7月最畅销的合资SUV。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1到7月累计销量来看,CR-V是卖得最好的合资SUV,而紧随其后的就是RAV4荣放。

CR-V连续三个月被荣放反超?

但就近三个月(5、6、7月)销量来看,CR-V已连续三个月被RAV4荣放反超,这背后代表什么?个人认为,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RAV4荣放和CR-V是两个热门选择,并且它们各自实力不俗,同时有着各自的标签。比如两款车型都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比如说省心、省油、可靠。特别是混动系统这块,本田丰田都有着顶尖的技术。

而CR-V之所以能够长期占据最畅销合资SUV的位置,我认为关键在于其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这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而RAV4荣放的特点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有着前卫的造型,以及不错的底盘质感和操控性。相比之下,RAV4荣放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都知道,如今的消费市场,年轻消费者成为了主流人群,而相对更“沉稳”的CR-V,其优势自然大不如从前。所以,面对这样的局面,唯有换代“革新”才是硬道理。前不久,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CR-V的新车渲染图,这是根据之前的路试谍照,以及本田全新设计理念绘制而成。

全新一代CR-V渲染图曝光

从图片来看,CR-V整体风格变得年轻运动了,并且车身姿态变高了。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六边形格栅设计,并且以黑色“打底”,凸显运动范。而灯组部分,前大灯造型更为犀利,而尾灯组大体延续了现款的竖式造型,只是灯带变狭长了。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消息,CR-V的车身尺寸将变大,并且有望提供7座版本。

阿川评车

据悉,全新一代CR-V有望在明年亮相,并于2023年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新车在造型风格上,会走年轻运动的路线,彻底摆脱稳重的一面;而车身尺寸如果变大,这将会让新车的空间表现有明显提升,特别是7座的加入,让全新一代CR-V的综合竞争力变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