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纯电两厢车/纯电续航405km 比亚迪海豚抢先看

2021年08月13日 07:0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比亚迪将于8月13日发布e平台3.0的首款新车海豚,近日我们已在经销商店抢先实拍了新车。本文帮大家梳理一下新车的信息,请跟着我们的镜头一睹为快。

一分钟了解新车

1、海豚诞生于比亚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e平台3.0,将于本月13号正式发布预售,预计9月份完成新车上市,并在比亚迪e网销售渠道售卖,消费者可通过比亚迪汽车App进行预订及查看新车生产进度。

2、海豚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共有5款造型设计和7种颜色配色可选,风格偏向活泼年轻。

3、海豚共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和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后者的峰值扭矩达到290N·m,整体加速性能优于同级别竞品车型。

4、海豚全系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并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和405km。

外观设计方面,海豚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设计,车身线条圆润,整车姿态挺拔,给人感觉新车设计很活泼灵动。

比亚迪海豚提供了7种颜色配色,双色车身设计与“海豚”的生物形象契合,在前后保险杠、裙线部位更有亮色调作为跳色,形成视觉反差。

海豚是e平台3.0的首款新车,是一款轴距达2700mm的两厢小车。外观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070*1770*1570mm。

海豚采用了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因此新车在内部空间方面具有更多灵活多变的可能性。

压低的车头以及整体更为低趴的车身造型,为整车带来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海豚前脸的线条简洁大方,具有未来感。新车的中网部分采用了黑色塑料饰板,并且加入了比亚迪最新的LOGO。

LED日间行车灯呈大大的“U”字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车头灯组与中网装饰板连成一体,令前脸在视觉上有着更明显的层次感。

新车侧面造型圆润挺拔,肩线从前机舱部位为起点,快速后掠上扬,从而营造出强烈的速度感,侧面线条形成了一个“Z”字。

外后视镜采用了撞色的设计,实拍的新车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以及NFC手机车钥匙功能。

新车搭载了五辐式双色轮圈,更具几何美感。轮胎方面,海豚采用的是16英寸朝阳RADIAL RP76+轮胎,规格尺寸为195/60 R16。

海豚的尾部同样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贯穿式尾灯设计增强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左右两侧的尾灯是两个不规则的四边形,与数学符号“无穷”有点像。

外观小结:海豚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设计简洁时尚,线条灵活流畅,用色年轻个性。海豚采用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相信能使其车内空间变得更为实用。

内饰方面,海豚的整体设计非常简约,车厢内加入了“海豚”的设计元素,呼应了“海豚”的车型名。

新车内饰采用了撞色和流线交织的设计,让车厢整体氛围变得十分活泼,给人带来海洋波浪的感觉。

比亚迪给海豚设计了5种内饰色彩搭配方案,分别为冲浪蓝、蜜蜜橙、飒飒绿、闪闪蓝和噗噗粉,以满足年轻用户不同的喜好。

在营造内饰科技感方面,海豚采用了5英寸仪表盘,中控台上搭载了12.8英寸自适应大屏,并且搭载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从实拍体验来看,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UI界面最大变化是少了应用之间的边框界线,并且应用图标也由方形改为圆形,看起来整体画面更简洁一些。

三辐式方向盘在设计线条上,加入了“海豚”尾鳍的造型,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还具有哑光金属质感,为车厢增添了几分美感。

为了体现了简约的设计理念,海豚的换挡键设在中控台按键的最左侧。用户想要挂入P挡是通过按最左的按键,切换前进挡/倒挡是通过拨轮来实现的。

海豚前排空间设有多个储物格,分别位于中控屏幕下方、中控按键下方以及手套箱下方,除了在视觉上带来明显的层次感,也为消费者摆放各类私人物品提供了多个实用储物空间。

海豚在中央扶手箱前方依次设置了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AutoHold按键以及ESP开关按键。

海豚配备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通过打开电动遮阳帘,车内的光线氛围有明显变化。

海豚的座椅采用一体式镂空头枕设计,座椅的侧翼包围突出,整体造型偏运动。

后排座椅的设计与宋PLUS DM-i有相似的地方,均采用宽大柔软的设计,有着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从实拍看来,海豚后排的地台为纯平的设计,并且新车给后排乘客设置了一个USB充电接口和一个杯架。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米75,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两拳。坐在后排,体验者的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

海豚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座椅靠背水平放倒后会跟后备厢地台形成一个高度差。为了兼顾后排座椅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方面,海豚的后排座椅设计做了一定的妥协。

内饰及空间小结:海豚简洁且充满活力的内饰设计令人耳目一新,撞色的设计十分年轻,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从实拍来看,新车在储物和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较出色。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诞生于全新的纯电平台——e平台3.0,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采用了八合一电驱系统

实拍的新车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80N·m,也就是比亚迪e2的同款动力。

此外,海豚未来还会推出搭载最大功率130kW电机的高性能版本,其峰值扭矩达290N·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

比亚迪将最新的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应用于海豚新车。高能效的热泵系统也不会缺席,车辆在冬季续驶里程将获得较其他竞品多20%的提升。

续航里程方面,海豚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提供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301km和405km两种版本可选,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1.0kWh/100km。

底盘方面,海豚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得益于新车具备800V高压闪充技术,海豚充电5分钟即可补充续航里程150公里。除了直流快充,海豚也为用户留有220V交流慢充的充电口。

总结:海豚是一款定位10万级的纯电两厢轿车,既是满足年轻用户第一台电动车的需求,也为家用添置第二台代步车提供了一个低使用成本的选择。

小身材、大空间、驾驶起来小巧灵活,海豚具有很多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特点。新车将于明晚(13号晚上8点)正式开启预售,并将于9月份上市,目前预计价格为11-13万。你觉得新车价格会是多少?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