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度不到1米,极速35km/h,一万多买它,你愿意吗?

2021年08月13日 09:4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仅示意)

在日本的很多城市,我们总能见到这样一幅景象:高密度的社区分布熙熙攘攘,狭窄的停车区整齐地停放着诸多交通工具,这其中不仅有我们熟知的K-Car车型,在代步这方面,身材迷你、便于携带的电动摩托同样收获了不少人的喜爱。

没错,日本医疗机器人研发企业RDS就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台身材小巧的电动摩托车“WUSA”。由于身材过于迷你,成年人在骑行时仿佛有种儿童玩具般的错觉,坐姿似乎也并不舒服……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短小的身材也赋予了WUSA极为出色的便携能力,它的长宽高仅为950/500/600mm,不到1米的车长以及半米的车宽几乎随便找个角落就能停放,其摆臂和覆盖件部分还大量采用了干碳纤维材料,车重仅为25kg,几乎和饮水机的水桶重量相当,搬上楼梯也不是难事儿。

摩托车的名字“WUSA”来源于日语中的兔子ウサギ(WUSAGI),独特的造型设计也的确与它的名字相互呼应。高挑而细长的车把好似兔子的两只长耳朵,白色的涂装十分简约,车轮的尺寸也很迷你,前后车轮的直径仅为6英寸。

车把中央放置有一块黑白显示屏,可显示续航电量、当前时速等信息,虽然尺寸不大,但考虑到车身本就娇小的尺寸,似乎也能说得过去;左侧的鸣笛按钮以及灯光控制按键均采用红色涂装,十分显眼。

更厉害的是,WUSA不仅可以单独作为电动摩托使用,它还可以和轮椅结合变成全新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想要更为舒适的出行体验,亦或者是服务行动不便人士,RDS公司都替你想到了。

动力方面,WUSA可选最大功率500W或1kW的驱动电机,电力由一块容量为11.6Ah的36V动力电池供应。车辆的极速为35km/h,虽然不算快,但用来代步还是没有问题的,在日本境内仅需小型摩托车驾照即可驾驶。

据了解,WUSA计划在2022年春季上市,售价预计将控制在2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7万元)。不过,考虑到成本因素,原型车上使用的碳纤维材料将会替换为铝合金或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从日常代步的角度来说,WUSA无疑为我们提供了全新思路,小巧的身材不仅可以轻松收纳,同时还能变身医疗工具提供方便,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同样有着很强的可玩性,对于短程通勤而言,WUSA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