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合资A级车的钱买自主B级车,到底香不香?

2021年08月13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花小钱办大事,听起来很吸引,那么花合资A级车的钱买自主B级车,到底香不香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售价十万元出头的自主品牌主流B级车,究竟是物有所值还是徒有其表。

吉利博瑞:同级的全能选手

吉利的产品现在卖得风生水起,其中SUV车型功不可没,同时也最受消费者欢迎,但要提到是哪款车开启了这一篇章,我认为是吉利博瑞。这款在当时吉利几乎倾尽全力而推出的B级轿车,售价可没有现在这么亲民,顶配车型甚至搭载了V6引擎。

也许是即将换代吧,目前在售的仅有两款车型,并且差价不算大,而之前在限牌城市卖得挺火的混合动力版本如今也停售了。吉利博瑞车身尺寸长度接近5米,而宽度接近1.9米,同级来讲十足的大块头,得益于空间的优势,所以车厢内饰可以将座椅和门板做得比较厚实,从而拥有很好的质感。

同样具有质感的还有底盘和整体的NVH表现,就算与20万元级的合资品牌竞品相比,吉利博瑞也底气十足。由于动力系统有一定年头,加上不断“堆料”导致车身重量较重,所以油耗表现并不亮眼,除此之外整体来看,它的产品力确实非常均衡。

推荐理由:

1、底盘和车厢的品质感

2、机械匹配完善度高

3、配置丰富

需要注意:

1、油耗表现一般

2、车系生命周期的末端

传祺GA6:科技配置是亮点

吉利博瑞一样,广汽传祺的GA6对于品牌来讲也算得上“老臣子”,即使销量不曾风光,然而也并不影响它在家族中的地位,目前在售的是第二代车型,与前一代相比,改变之大绝对称得上脱胎换骨,尤其是在科技配置部分。

相对另外几款自主品牌的竞品而言,传祺GA6的售价跨度更大,由十万元出头到顶配的接近十七万元,看得出传祺更希望上打合资对手,下压自主竞品。不过实际情况嘛,还是与梦想有段距离。也许是B级车市场受到SUV的冲击吧,即使传祺GA6的产品力不错,真正爽快掏钱的消费者也不多。

科技配置确实是这一代传祺GA6的亮点,不过这一优势仅存在与顶配或次顶配车型,而中配以下的版本,还是缺乏亮点,当然如果不是很追求新科技的朋友,其实论综合性能,依然还是表现不错,1.5T引擎配合6AT变速箱,日常行驶能兼顾平顺性和经济性,至于空间表现,都来到B级车了,当然不会让人有任何抱怨。

推荐理由:

1、传祺品牌的倾力之作

2、座椅人体工学不错

3、高配车型的科技配置

需要注意:

1、叫好不叫座

2、动力系统选择少

长安锐程CC:蓝鲸动力加分不少

目前在售的长安锐程CC拥有两款车型,其中2021款全系搭载了蓝鲸动力系统,虽然排量依然维持1.5T,不过动力输出有质的飞跃,马力提升至180匹,变速箱由自动挡换成了双离合,而整体来看官方售价却比2020款更低,难道真的加量不加价?

或许这也是迫于无奈,因为众所周知,国产自主品牌的中型车受到不同维度的对手夹击,例如同价位的竞品、合资品牌的竞品甚至还有来自SUV,降价当然是最直观做法。不过长安锐程CC这款车型确实比较低调务实,没有过多吸引眼球的噱头。

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车型的售价,在同级来看都算性价比十足,而且关键配置和内饰还不差,这可是目标群体最为看重的点。而车身尺寸方面就不占优了,长度刚好4.8米,而轴距也只有2.77米,虽然车内空间应付日常用途卓卓有余,但俗话说有对比才有伤害啊。

推荐理由:

1、务实的车型特性

2、售价极具竞争力

3、新款加量还减价

需要注意:

1、车型亮点不明显

2、尺寸稍微吃亏

宝骏RC-6:造型能打动年轻人

溜背设计加上高离地间隙,是我认为宝骏RC-6的个性之处,在沉闷的B级车市场中实在是股清流。同时售价也非常吸引,并且入门车型还有两款手动挡版本供选择,在当今这个年代实在少见。而全系均搭载同一款发动机,为1.5T四缸涡轮引擎,最大马力147匹,自动挡车型搭载了平顺省油为主的CVT变速箱。

有意思的是,中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这可是在中大型轿车上才会常见的配置,可以看出这台宝骏RC-6不仅造型个性,就连内在也有不少令消费者眼前一亮的配置。结合十分具有诱惑力的售价,非常推荐高配型号,甚至还装备了全速ACC巡航、自适应远光灯等科技配置。

虽然科技和舒适性配置非常良心,但即使是顶配车型也只有四气囊。并且1.5T引擎提供的动力也比较有限,如果在未来加入动力更强劲的引擎或许更能符合如此动感的造型。

推荐理由:

1、个性时尚的造型设计

2、自动辅助驾驶配置较高

3、售价很具性价比

需要注意:

1、安全配置一般

2、动力输出比较平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