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4.68秒破百,跑山不输GK5

2021年08月13日 10:49: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新手股民,知道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车,完全是因为近期小康股份股价的持续飙升,经过了解发现赛力斯品牌隶属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又是小康股份的全资子公司,由此看来SF5这款车来头不小。

在没见到SF5之前,只了解到这款车跟理想ONE一样为增程式车型,但定位为高性能运动SUV,华为加持,零百公里加速4.68秒,NEDC续航超1000km,单凭这些信息点就足够让人期待。

为了能够更好的体验SF5的操控性能,我们来到北京平谷的盘山公路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体验,看到同行的媒体都往后排坐,我毫不客气的坐上了驾驶席,柔软的座椅和中控大屏首先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虽然是一体式座椅但没想到舒适性竟然还不错。

车内几乎找不到什么实体按键,绝大多数功能都整合在了17英寸的中控大屏里,对于刚接手这款车的人来说着实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来琢磨琢磨这些功能到底如何使用,虽然一整块大屏让内饰看上去更加简洁,但实用性真不一定比有实体按键的设计更好。

SF5整个车内都有着华为的影子,它集成了华为HiCar系统、华为SOUND音响系统和华为DriveONE电驱系统等核心技术,从智能座舱到动力系统都使用了华为的解决方案,如果你再掏出一部华为手机,那就是最完美的搭配。

赛力斯SF5为增程式混动车型,它搭载了“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可实现峰值功率405kW,最大扭矩820 N·m、 0-100km/h 加速4.68秒的成绩。

在平谷的山路上驾驶SF5这款SUV车型,只要你不管后排乘客的感受,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小钢炮来开,出色的加速性能和底盘调教让你能够有足够的信心面对每个弯道,SF5还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底盘和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悬架,在保证日常驾驶舒适性的同时,激烈驾驶也能够从容应对。

在同样的盘山公路驾驶GK5和SF5之后,更加能够直观的感受到SF5出色的隔音效果,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车内都很安静,尤其是激烈驾驶时你能够听见的只有轮胎的响声和车内乘客的尖叫声。

再回到日常驾驶模式,SF5的动能回收模式有舒适、高、强等模式可供车主自由选择,与大多数纯电动车不太一样,SF5的回收模式并不会带来强烈的拖拽感,或许是因为续航里程足够长了,没有必要太多多的进行动能回收,整个感觉也更加接近于燃油车,对于没怎么开过电动车的用户来说并不需要过多时间的适应。

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SF5在续航上肯定是强项,增程发电系统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永磁同步发电机构成,虽然电池容量只有35kWh,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80km,有了增程器的加持,在满油满电情况下NEDC续航可以超1000km。

通过试驾体验SF5后发现它跟同样是增程式车型的理想ONE有很大区别,理想ONE更加注重家用的实用性,因此在空间表现要稍微强于SF5,而SF5的运动属性让它更具驾驶乐趣,同样外形的设计也看上去更运动,只是空间表现上稍微要逊色于理想ONE,选择实用还是选择运动,得看你更喜欢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