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高端SUV销量TOP10:宝马X3“一骑绝尘”,奔驰GLC下跌惨重

2021年08月13日 14:15: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2021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在此之中,7月份SUV销量为69.2万辆,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4.0%。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1年7月高端SUV领域(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的销量情况如何,并对排名前10的车型作出简要点评。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1年7月零售销量排名快报。

1.在7月份,宝马X3凭借着15126辆的销量成绩摘得桂冠,同比上涨7.6%。奥迪Q5L紧随其后位居榜单第二,但10085辆的销量与第一名相比还差1/3之多。

2.理想ONE改款之后销量持续上涨,7月份以8589辆的销量成绩位列榜单第三,同比增长高达251.3%。另一位上榜的国产车型是蔚来ES6,以3669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九。

3.榜单中同比跌幅最大的车型为奔驰GLC,同比下跌达64.7%,其次为凯迪拉克XT5,同比下跌32.7%。

7月份,宝马X3的销量达到了15126辆,同比增长7.6%,领先第二名的奥迪Q5L多达5041辆,已连续3个月夺得高端SUV销量冠军。由于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新款宝马X3已于8月10日悄然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万-47.5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3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同时,新车取消了28i车型,现款的“豪华套装”也不再提供,变更为M曜夜套装和M运动套装。

奥迪Q5L在7月份的销量为10085辆,同比下跌20.7%。相对来说,奥迪Q5L应该是德系三强当中产品实力最均衡的一个,但自从中期改款车型5月底上市以来,其销量一直都没能再攀高峰,只能屈居于宝马X3之下。分析原因,可能是因为芯片短缺,优先供给的是同品牌其它车系;也可能是老款宝马X3生涯末期较大的终端优惠,抢占了一部分原打算购买奥迪Q5L的消费者;亦或者是因为其自身老旧的内饰,不能再博得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新款理想ONE自5月底上市以来,市场表现非常亮眼,7月份销量为8589辆,同比增长高达251.3%,不仅夺得了高端SUV销量榜的第三名,更一举超越蔚来和小鹏,拿下国内新势力销量榜的冠军。高颜值、大空间、高度智能化、还没有里程焦虑,对一部分消费者来说,理想ONE不一定是最好的汽车,但它可能是当下“最适合”的汽车。

大众途昂的销量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之后,终于在7月份迎来了转折,凭借7586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8%。在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途昂一直以来都是意气风发,销量长期位居第一,凭借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不俗的性价比,受到了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在帕萨特、途观L、迈腾等车型销量“崩盘”的情况下,也算是给大众带来了一点安慰。

7月份,沃尔沃XC60共售出6085辆新车,同比增长8.3%。作为沃尔沃的销量担当,凭借人尽皆知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出挑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目光。另外改款车型新增的48V轻混系统,对于驾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也有较大的改善,综合产品力更上一个档次。

奔驰GLC在7月份的销量为5767辆,同比下跌高达64.7%,是榜单所有车型当中下跌幅度最大的车型,与老对手宝马X3奥迪Q5L拉开了较大差距。分析原因,其一可能是由于芯片供应不足所导致;其二可能是由于现款车型价格坚挺,优惠幅度不及老款车型,以至于其销量表现不佳。若后期价格有所降低,销量必定也会迎来上涨。

7月份,奔驰GLB共售出5569辆新车,同比下跌3.6%。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虽然发动机排量仅为1.3T,但毕竟有奔驰的品牌光环加持,再加上优雅的外观、豪华的内装以及可选择的7座布局,收获一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也还是轻轻松松。

凯迪拉克XT5在7月份取得了4261辆的销量成绩,位列榜单第八,与奔驰GLC可以说是同病相怜,对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高达32.7%。作为凯迪拉克SUV阵营中最走量的车型,XT5凭借硬朗的外观设计、豪华的内饰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曾经取得过尚好的销量成绩,此番销量下滑,可能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也可能是因为其品牌力不足以及质量不稳定等原因。

作为第二个上榜的国产车型,蔚来ES6在7月份的销量为3669辆,同比上涨达40.6%。作为新势力的代表车型之一,蔚来ES6在设计、配置以及性能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再加上蔚来广为流传的“用户至上”理念,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也是可喜可贺,如果在价格方面还能有些许让步的话,其销量必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榜单的最后一位是凯迪拉克XT6,7月份共销售新车3312辆,同比上涨高达78.4%。作为凯迪拉克的旗舰级SUV,XT6的产品力并不弱,但品牌方面略显不足,以至于其在面对德系竞争对手时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在价格方面寻求突破,用较大的终端优惠来换取销量。

从7月份高端SUV销量来看,排名第一的宝马X3已将其它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另外,理想ONE也凭借强大的产品力,7月份销量同比净增251.3%,冲进销量榜前三,表现十分亮眼。至于另外一个国产车型蔚来ES6,如果价格还能降低的话,销量必定还会进一步上涨。而奔驰GLC和凯迪拉克XT5由于某些原因,销量同比下滑明显,日子过得可谓是非常艰难。最后,对于7月份高端SUV的销量情况,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