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汽车界最潦草改款 2021款起亚K5凯酷仅换车标?

2021年08月13日 14:48:10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中级车K5凯酷2021款车型上市,新车型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依旧维持在了16.18-20.58万元。

对于改款车型,国内消费者向来只关心改款幅度,比如是否经过了大手笔的设计更改,或是在配置端进过哪些增减,而2021款起亚K5凯酷相比2020款车型,仅仅更换了前后起亚新车标,并由之前的全系6款车型精简为4款,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任何细节方面的改变,堪称汽车界最潦草改款车型之一。

要知道,全新K5凯酷上市至今还不满一年,去年9月份新车上市时,凭借着一波16.18万元起售的包牌价,还是吸引了相当一波消费者,并且,全新K5凯酷在设计层面堪称成功,至少是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中,最具动感活力的车型之一,并且颇受年轻人认可,因此,在上市53天时,销量便迅速破万,前景一片大好。

但好景不长,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起亚K5凯酷的月销量便开始节节回落,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起亚K5凯酷累计销量4468台,月均销量不足745台,市场表现可谓十分惨淡,丝毫没有上市时的冲劲,曾经幻想着能够和君威、迈锐宝掰掰手腕的起亚K5凯酷,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迅速被市场边缘化,归根结底的原因,在于起亚目前在华的品牌力已经低到历史最低点,接连的市场受挫,早已让起亚不复当年之勇。

另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在品控方面的表现已经大不如前,就起亚K5凯酷来说,车主频繁遭遇中控台异响、变速箱异响、车载互联故障、车窗升降故障等问题,投诉量居高不下,对其他热销的中级车来说,这些问题或许不能从根本上动摇自己的地位,但对起亚K5凯酷来说,却是致命的。

其实,梳理一下起亚K5凯酷在产品层面的竞争力,表现还是不弱的,设计层面非常年轻化,凌厉质感十足,尺寸方面,4980/1860/1445毫米的车身参数以及2900毫米的轴距表现,不说强压同级车型一筹,至少也能打个平手,动力方面则提供了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分别匹配了7速干式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另外亮点是,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需要92号汽油即可。

综合各方面素质来看,起亚K5凯酷的产品竞争力还是足够的,目前终端优惠也比较到位,低配落地价已经不足十六万,但另一方面,同样走着年轻化路线的美系君威、迈锐宝等车型,在强大的市场优惠下,性价比显得尤为突出,在品牌力不如别克雪佛兰的情况下,起亚K5凯酷只能在君威、迈锐宝的压榨下,艰难获得一些喘息之机。

再者,从这次潦草的改款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或许已经被K5凯酷惨淡的销量磨光了锐气,对自家拳头产品都似乎失去了信心,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还能靠谁力挽狂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