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跌落神坛,在华7月总销量不足1万?凉了吗?

2021年08月13日 15:4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特斯拉这个品牌是真有意思,说它是金枪不倒都不足为过,从当初风风火火入华,到现在稳如老狗的销量,不得不说特斯拉这个战略部署强到惊人,强到什么程度?连舆论都打不倒的品牌你说可怕不可怕?更让人意外的是,特斯拉几乎不卖任何汽车媒体的账,可以说它几乎是从来不搞营销,基于品牌营销这个问题,其实马斯克之前也以玩笑的口吻回答过!他直言说他们不搞营销,因为品牌自带流量,他们还因此省下了一大笔钱。

说来也是,特斯拉这个品牌因为其独特的品牌调性,各大媒体几乎都在帮着宣传,为了啥?因为媒体也需要流量吃饭啊!既然特斯拉自带流量,那当然不能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了,也是因此,特斯拉被越吹越知名,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很多特斯拉的负面消息,但是这似乎并不影响特斯拉卖车,有点负面归负面,卖车归卖车的味道在里面。

毫不夸张地说,特斯拉自入华以来,在新能源销量榜单上都是名列前茅的,抛开五菱宏光MINI EV不谈,特斯拉几乎全年霸占了销量榜榜首,销量完全没有下跌的趋势,不过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事件后,特斯拉的销量消沉了一两个月,但即便如此,它几乎也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销量榜单上仍然位居前列,也就是说它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上海车展那次大闹之后,特斯拉许多其它的负面消息也开始被争相报道,那几天不是这里的特斯拉出了啥事故,就是那里的特斯拉出了啥事故!但是这些报道对特斯拉的销量仍然没造成任何影响。

不过在今年的7月份,也就是上个月,特斯拉在华总销量竟然不足1万?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消息来看,Model 3七月份的销量只有6477辆,排行第6,Model Y的排名更是直接排到了15名开外,你敢信吗?曾经辉煌的Model 3去哪里了?后来居上的Model Y又去哪里了?不光是我们国家,在德国它的注册量也骤降至489辆,在挪威,它甚至只有4台新Model 3注册,这不禁让我想问难道特斯拉要凉了吗?

如果说非要给特斯拉销量下滑找个原因的话,Model Y还可以用用户转订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开脱(因为降价的缘故,许多用户都选择转订这个版本,不过这个版本得等到8月份才开始交付),但Model 3销量下滑得如此厉害还真不好找原因开脱!难道怪只怪比亚迪太厉害?(比亚迪秦PLUS DM-i以销量9127夺得了7月月销榜榜首)

写在最后

此次特斯拉销量严重下滑,不得不引起特斯拉方面的重视,虽说有人说是由于产能不足,才造成特斯拉目前的窘境,不过我认为不光是这些原因,因为作为一个成熟的车企,它们不可能无缘由地将产能下滑到比以前还低的指标,这是不合理的,而且这也是不现实的,你们觉得会有车企看着明面儿上的钱不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