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玩不贵的YOUNG光小新什么来头?来自高性价比“电动屋”品牌

2021年08月13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

带着一种全新商业模式、一个全新品牌、一款新车,重新出发的重庆新特汽车显得活力四射,又务实专注。“过去几年,我们走了一些弯路,成本控制和产品定位都出了问题,最后无奈退出市场。”

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的开场白很坦诚,反倒引发了外界对这家新造车未来规划的好奇和兴趣。

此时此刻,落户重庆的新特汽车虽然要重新踏上0到1的旅途。但相比于之前,它这次准备更充足。结合行业和市场当下形势,重庆新特汽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和相对蓝海的目标市场,并精心策划了一个全新纯电品牌电动屋,推出了一款更具诚意、好玩不贵的新车YOUNG光小新。

这都是为了践行企业目标:带给用户高性价比的出行生活。

战略发布会上,重庆新特汽车还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投资人。胡俊在接受采访时说:“翮沐科技的背后投资人是业内重量级公司。”

这为重庆新特注入了更强信心。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2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3

重庆新特称其商业模式为DOCK模式。DOCK释义为船停靠码头,卸货或休整。所以,DOCK商业模式即轻量、灵活、快速的轻资产商业模式。

重庆新特只研发和掌控电控、自动驾驶、大数据核心技术,其余所需技术则对接行业优势资源,直连中国已成熟的新能源产业链。

同时,重庆新特采用代工模式生产,代工方为中国重汽旗下的重汽重庆汽车,拥有现代化全工艺工厂,可充分保证生产品质和效率,并有效降低企业风险和成本。

这样一来,重庆新特的资源和精力可充分投入到研判市场格局和消费需求中。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4

“新特将采取区域代理的经销商模式,每个省选取一个或几个经销商作为‘合伙人’,‘合伙人’再进行地级市场的开发。按照计划,今年年内与50家经销商达成‘合伙人’,覆盖100个地级市。” 胡俊介绍了重庆希特的渠道模式和计划,共规划4级门店体系,舍弃传统4S店模式,打造贴近用户生活圈的快闪店、商超店。同时,采用销售和服务分离模式,设立多元化服务站点。

当然,作为一家新势力,重庆新特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建立品牌直面用户的DTC模式。通过社交平台、电商平台、品牌自建平台增加更多用户触点,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实现全数字化营销和服务。

整体来看,重庆新特的商业模式与一加手机颇为相似。均是依托成熟产业链的轻资产模式,采取线下展示体验、线上购买方式,保证售价和服务透明公正的同时,免除了消费者购车讨价还价,与销售斗智斗勇的烦恼。且有望持续强化企业体系能力。

但采取代工模式,将对重庆新特的供应链和制造管控能力提出挑战。此前,不少采用代工模式的新势力产品都出现过良莠不一的问题。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5

面向消费市场,重庆新特推出了全新“电动屋”品牌。官方介绍,电动屋是一个提供“高性价比的纯电车型产品、24小时随叫随到的用户服务、有趣的跨界IP合作、沉浸式的用户体验、可以玩在一起的用户社区”。

但外界更关心电动屋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如何体现“高性价比”?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6

发布会现场,胡俊阐述了重庆新特对当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思考和判断。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零售100.1万辆,同比增长218.9%。其中,A0+A00级纯电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6%,另外增速显著的便是20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车。

“我们判断,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结构呈沙漏状。” 胡俊说。电动屋便主打A0级市场。

同时,2020年新能源汽车各级别城市销量结构显示,一二线城市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达35%以上,且多为高端产品。但三线城市及下沉市场尚不足10%,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也是电动屋出击的主要目标。

相比于一二线消费者,下沉市场消费者对价格更敏感,但他们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并不低,且年轻化需求正在急剧提升。

所以,电动屋的首款产品YOUNG光小新便是一款好玩不贵,充分诠释“高性价比”的纯电产品。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7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8

发布会现场,YOUNG光小新正式上市,共推出S400和L400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59,800元和65,800元。

该车定位于A0级,虽然尺寸颇小,长宽高为3740mm*1655mm*1550mm,但空间却较宽裕。后备箱容量达230升,可轻松容纳4个登机箱。后排座椅放倒后达540升,可满足一家人的行李装载需求。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9

同时,该车NEDC续航里程为402公里,可满足城市、近郊、远郊等出行场景需求。不仅如此,YOUNG光小新还搭载了快充接口,只需36分钟便可充电80%。比一些只有慢充接口的同级别产品更实用和便利。

另外,为了兑现“好玩不贵”承诺,YOUNG光小新全系还搭载蓝牙钥匙、10英寸大屏、语音互联,GPS导航、手机印射/互联等常用科技功能,很好地满足年轻人的日常需求。高配车型还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呼吸大灯,同级罕有。

相比于燃油车,电动车后期使用成本更低,具有压倒性优势。而YOUNG光小新顶配在免交购置税,只需购买保险的前提下,差不多7万元即可落地。

对于许多有增购需求的城市用户,售价极具诚意的YOUNG光小新可轻松满足低成本、便利舒适的通勤需求,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0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1

投资圈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投资主要是投“人”。而重庆新特之所以能获得新一轮投资,在拥有创新型商业模式、精准品牌和产品定位之外,其全新管理团队也来头不小。

出任董事总经理的胡俊是一名汽车老兵。早在1997年,他便进入上汽通用,先后从事产品工程、网络和业务拓展工作,并随后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销售公司市场与网络部部长。这期间,他对汽车研、产、销全流程都有深入了解;2002-2007年,他升任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在职期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逐年攀升,胡俊也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销售干将。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2

2012-2018年,胡俊加盟奇瑞捷豹路虎,任副总裁,执掌销售部门。这段履历让胡俊拥有了丰富的豪华品牌运营和营销经验。

重庆新特的另一位重要高管是刘宏伟。其新晋加盟,任首席销售官。

刘宏伟曾是奇瑞汽车的营销老将,后于2013年加入庞大汽车。这样的履历让其既具备深厚汽车营销经验,又有广泛而丰富的渠道资源。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3

以胡俊和刘宏伟为核心,重庆新特搭建起了由两位汽车行业老兵组成的高管团队。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丰富认识,在他们的操盘下,重新出发的重庆新特不仅拥有新势力的锐气,还将在营销上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4

在新能源赛道正在变得越发拥挤的同时,重庆新特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情况的发展之路:以轻资产商业模式聚焦前端,深挖下沉市场消费需求,孵化出了主打“高性价比”的电动屋品牌,并推出“高性价比”的YOUNG光小新。

从企业到品牌,再到产品,重庆新特思路清晰,运营逻辑完整有针对性。

接下来,便到了电动屋和YOUNG光小新接受市场检阅的时候了。如果能切实兑现服务承诺,严把产品质量关,中国广阔的下沉市场将任由电动屋去开拓,重庆新特的前景也将不可限量。

重庆新特重新出发新品牌电动屋专注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图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