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大师级设计师联手 MINI定制款车型全球亮相

2021年08月13日 16:46: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与英国大师级时装设计师Paul Smith联手,打造定制款车型——MINI STRIP。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这款车已于当地时间8月12日在伦敦进行全球首次亮相,这是双方在去年11月宣布合作后的最新成果。据了解,MINI STRIP定制款还将在2021年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的MINI馆展出,该展馆也是由MINI与Paul Smith联手设计打造。

外观方面,车身众多点睛之笔赋予三门版MINI COOPER SE独立于世的美感,其车身无任何彩色喷涂,仅有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漆以防腐蚀。镀锌钢板上有意保留着出厂时的磨削痕迹,清晰彰显出日常生活中该车的功能属性和坚实耐用。这种有意为之的独特粗糙造型被Paul Smith称为“完美之暇”。

该车上部分部件使用可再利用塑料3D打印而成,金属面板也保留原始状态。Paul Smith提出使用螺丝外露的附加零部件,提示人们汽车能轻松拆解,到使用期限后可以轻松回归原材料的轮回之路。MINI STRIP封闭式格栅和轮毂罩有助于减少电动车阻力,使其续航里程有更优表现。格栅条和空气动力学轮毂罩由可再生利用的有机玻璃制成,减轻重量的同时又节约资源。

MINI STRIP内饰也忠于“简约、透明”的主题,除仪表盘、仪表盘覆板、置物板外,有意舍弃其他所有装饰件,车身骨架成为座舱绝对的视觉重点。此外,应Paul Smith的明确要求,车身骨架喷染成蓝色,十分醒目。无任何包覆的原材料和充满冲击力的蓝色调令内饰不失格调,车内一整块半透明烟熏玻璃饰面仪表盘代替了多部件设计,驾驶者智能手机代替中央仪表盘并可自动连接汽车。车内唯一物理控制件是中控台下方拨杆,可开关电动车窗、启停汽车。

MINI STRIP内部极简的几何设计外,可再利用的环保材料也凸显整车可持续理念。内饰材料完全摒弃皮革和铬,座椅采用针织面料。座椅包覆物全部使用单一材料,可完全回收再利用;地板垫由回收橡胶制成,回收再制造过程中自然形成其水磨石般的图案,展示出被赋予二次生命的可再生资源价值。

仪表板覆板、门肩、置物板也呈现出高度简化的几何形状并由可再利用的软木制成,不含任何合成粘合剂。软木因其可回收利用,作为可再生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并不额外产生二氧化碳,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此外,针织品和软木本身的通孔构造也可提高车内的声学效果。

该车方向盘被简化到了极致,整体被车把缠带包裹;外圈由三块铝制辐板加固,中央覆有网面,下方安全气囊依稀可见。与外部车身如出一辙,车内螺丝同样外露,方向盘拆卸和铝材的再利用将更加便易。方向盘中央一点钟位置装饰有Paul Smith字样织物标签,寓意双方再度合作。

门板覆网与方向盘中央覆网材质相同,由覆网框架固定,后面门板结构清晰可见。针织网面透明度随视角不同而变化,视觉上增加层次感。车内门把手由缠绕而成的橙色登山绳代替。铣削铝制的车内门开关也安装在软木门肩上,成为车门区域充满高级感的点缀。当视线继续上移,就会看到车顶支柱中暴露的安全气囊,它与内饰中外露的走线具有相同的效果。

这一次,MINI与Paul Smith因共同的理念走到一起,又因时尚界与汽车行业的差异互相启发、借鉴。MINI设计总监海默尔表示:“MINI与Paul Smith对未来创新与设计都有着大胆的畅想,总能碰撞出无限可能。MINI STRIP正是对创新和可持续的惊艳诠释。凭借Paul Smith对生活细节的独到鉴赏,我们还原实物本质,对车辆进行层层简化,最终呈现了一种全新意义上的、不依循常规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