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6.98万起,宝骏KiWi EV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2021年08月1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和经验,然后改良后重新整合力量再接着干,这已经算是常识了,然而五菱宝骏却偏偏揣着明白装糊涂,将已在市场折戟的微型电动车E300,换个马甲就匆匆走马上任。这一点,和RC-5W之于Valli极为相似。

讲真,E300在6月份上市之初,我虽然对其没有抱有太大期待,但也没想到上市后的表现会这么惨,在今年月销基本都是在数百辆间徘徊。上市至今,一年多的时间累计销量都未能破万。

对于E300的失败,网上众说纷纭,但大都是围绕在造型和售价两方面。不夸张地说,购买E300的用户至少有90%以上是冲着这个颜来的,E300的造型设计很另类,或者说很科幻,辨识度极高。虽然也有人get不到这种极具个性化的颜值,但也不得不承认,E300即便是丑,也是属于精致的丑萌范畴中。

相对于褒贬不一的造型评价,网上对于E300的定价却出奇的一致—贵的要死。6.48万起的售价定位,已经超出很多消费者对微型电动车的购车预算,再加上宝骏在国内市场的口碑以及品牌形象,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虽然在内饰以及科技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因为没有足够的亮点(个性的造型由于评价两极分化严重,算不上是亮点),导致E300成为大家眼中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但售价较贵的产品。可以说,E300的致命伤就是卖贵了。

之所以在E300上啰嗦这么久,是因为宝骏KiWi EV和前者走的路子几乎是一模一样。虽然打着E300迭代车型的旗号,但无论是在造型、内饰布局亦或续航表现上,二者都出奇的一致。甚至在售价定位上,已经被市场“毒打”过的宝骏,依旧固守着那所谓的坚持,将宝骏KiWi EV的预售价区间定在6.98-7.88万元。俨然一副重蹈旧辙的模样。

宝骏还是没玩明白,也许初衷是想蹭宏光MINI EV热度,给年轻消费者来个“高低搭配”的选择,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宏光MINI EV,而预算稍充裕且追求个性潮流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更高定位的宝骏KiWi EV,实现微型电动市场的产品覆盖。然而现实很骨感,微型电动市场的主要受众人群会为颜值买大单吗?宏光MINI EV为什么能火?不是因为它小它新能源,是颜值可爱还便宜。宝骏KiWi EV靠什么?宣传的直流快充和各种智能化配置吗?

不好意思,宝骏KiWi EV宣传时的卖点大都是需要额外加价选装的,比如设计师版的直流快充包(包含直流快充功能+皮质座椅),选装后价格是7.18万元;而艺术家版的“智能驾驶包”,内含有多场景自动泊车、ACC自适应续航控制、360°全景影像等多项配置,选装后价格是8.68万元。这套路和售价,我实在想不出宝骏KiWi EV这是要卖给谁?

最后:宝骏不知道E300是死于售价之手吗?它肯定是门儿清,但为什么依旧还揣着明白装糊涂,给宝骏KiWi EV开这么高的价?估摸着也是想和Valli一样,趁着市场热度,捞一波快钱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