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势不再 舍弗勒出售部分内燃机业务

2021年08月14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舍弗勒集团正计划剥离其内燃机板块的链传动业务,并整体打包给慕尼黑私募股权基金Lenbach Equity Opportunity II。据悉,舍弗勒发言人已证实,该公司的相关员工将受到此次交易的影响,但他尚未透露收购的更多财务细节。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舍弗勒的链条传动业务累计运营了约25年,与乘用车的内燃机驱动息息相关,该公司在欧洲、亚洲、北美和南美的9个不同地点都有链条传动相关的研发和生产。

在传统燃油时代,该业务一度是集团内部的业务核心,但是在新四化转型的当下,昔日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舍弗勒方面预计,到2030年,全球只有30%的车辆完全由内燃机驱动,基于业务发展轨迹的现实考量,集团层面决定专注于其它更有前途的领域。而且从现阶段的资本喜好来看,链条传动这样的“夕阳业务”也越来越不被投资方待见,适合尽早售出。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2上半年达成,届时将走完两家公司的所有流程,而包括管理层在内的560名相关员工将转移到新东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