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一众“大佬”成7月合资SUV销冠,荣放做对了什么?

2021年08月14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国内的SUV市场,有这样一款合资车,即便是上市之后因为内饰简陋,机油乳化等问题引得网上骂声不断,但销量却依旧稳稳当当地排在前列,甚至在今年7月还超过一众热销车型,夺下了合资SUV市场的销冠,那就是丰田旗下的荣放。

按理说,在大家的各种吐槽以及“机油乳化”事件的影响下,荣放的号召力不该这么高,但销量却告诉我们:大家都真香了。能够抢走诸多合资SUV的风头,荣放到底做对了什么?

采用更高级别的平台打造

一方面来讲,这一代的荣放是在TNGA-K平台越级开发的。所谓的TNGA-K就是从紧凑型轿车平台上升到了B级车平台,也就是说它也直接跨了一个台阶,与雷克萨斯ES、亚洲龙这些高级车型同源,所以它的驾驶感和体验感无疑是优于竞品的。而且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荣放,除了保留了省油耐用的特性,还拥有更加出色的安全性能,这在此前众多的车型测试中都能得到验证,也进一步提升了荣放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荣放还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继承家族传统的休闲与运动风格的基础上,这车的设计上还融入了大量丰田硬派越野车的设计手法与元素,使得它看上去更加强悍。当然,TNGA-K架构也赋予了荣放更加年轻且具有个性的外观,凌厉的线条、极具层次感的设计风格都使得荣放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

省油又省心也是魅力点

在新一代荣放身上,它的动力性能也非常惊艳。如今卖得最好的是2.0L自吸版本车型,它的最大马力为171匹,最大扭矩则为209牛米,配合上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爆发力虽然没有CR-V那么强,但驾驶起来更加温和平顺,也能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荣放还提供了双擎版本,是由2.5L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的最大马力为178匹,最大扭矩为221牛米,与之搭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4.7L。不得不承认,丰田的混动技术确实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它在进一步增强动力的同时,还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像荣放这样的SUV可以跑出百公里5个点的油耗,别说在同级别车型,就算放在轿车市场,也是非常厉害的存在。另外,荣放还提供了不同的四驱系统,可以大幅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全面增强车辆的越野能力。

丰田强大的口碑和影响力

当然,荣放能够一直卖得这么好,自然也离不开丰田本身的影响力。特别是近两年来,日系品牌在国内过得都非常风光,尤其是丰田,在一片“降维打击”的氛围中,仍旧保持着稳定的价格,甚至不少车型还需要加价买。

毫无疑问,这也是因为丰田有着强大的实力。相比起不少车企出现的各种故障或是质量问题,丰田的可靠性算是比较高的,皮实耐用成为了它一个广为流传的优点,而在各种碰撞测试中,丰田几乎也没怎么翻车过,这与不少合资车惨状的碰撞成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与此同时,由于丰田本身也很高傲,旗下的车型鲜少有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来进行销售,再加上它一贯也很安全可靠,所以该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是出奇的高,像是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比BBA还坚挺,而诸如凯美瑞、汉兰达、卡罗拉这样的热销车型在保值率方面同样不低。所以在互相作用并良性循环之后,愿意买丰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数据便是最好的证明。在今年7月,丰田卖出了17.02万辆新车,比起其它几个正在下降的日系车企,丰田还实现了2.8%的正增长;而在今年1-7月,丰田已经累计销售了114.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4.2%。

小编语

在目前丰田在售的车型当中,SUV车型就属荣放最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其换代后所采用的TNGA架构的强大实力,另一方面丰田本身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所以尽管最开始有关于荣放的争议颇大,但在更大的优势面前,它还是让人真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