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都应该跟比亚迪学学:中国车,按键就应该用汉字!

2021年08月14日 19: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比亚迪有很多细节,是很中国风的。

第一个将汉字车标用在产品上的,就是比亚迪,同时第一个将产品序列做成王朝序列的品牌,也是比亚迪,在细节设计上,第一个用汉字车标的企业,同样是比亚迪

全新亮相的比亚迪海豚,将这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范儿,做到了最好。

​关于这台新车,有很多需要聊的东西,它不仅仅是一台全新设计的入门电动车,同时也正式脱离了王朝系列,以一个全新的物种、全新的定位以及全新的设计语言存在于市场中。

这也意味着,海豚是一台完全不同的电动小车。

哪里不一样了?

海豚不是一台非常拼性能、续航的车型,从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其400km级续航里程以及普通电动车的加速能力,很显然与过去比亚迪王朝系列“没有慢车”的定位不同。

​从定位上来说,很多人将其认定为是“电动飞度”。

所以这台车的面向群体,我更愿意认为是女性用户群体,亦或者说是对车辆需求没有那么深切的用户群体,这部分人群追求的是更加稳定的用车生活,大空间、便利性、可靠性以及精致感。

那么好,我们来看海豚的产品力。

9.68万-12.48万元的预售价并不高,电动车基本上所见即所得的定价,意味着你能够用10万入手一台海豚,因为不用缴纳购置税。

​首先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内饰。

抛开设计不谈,技术层面,海豚拥有强大且全套的互联网装备,比如说蓝牙钥匙、NFC钥匙,能够支持OTA远程升级的车机系统,这套系统配备云服务,语音智能互联系统,同时科技系统的底层架构逻辑是可以支持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其实即便我不提,所有人都应该知道,在智能辅助配置以及科技感上,比亚迪目前的产品设定策略,偏向于科技生活也会带来全面的配置表现。

科技只是一点,另一点是空间。

​海豚尺寸不大,但不意味着没有出色的空间,在细节设计方面中国品牌正在与世界接轨,之所以号称电动飞度,是因为基于电动车架构生产而来的车型,在整车设计上来说空间预留更加充足,空间表现可以放的更大。

4米级的车身长度,实际体验的空间表现的确要比想象中的更优秀,能够达到飞度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在座椅用料、细节设计以及空间开拓程度方面,海豚则要比飞度更加出色。

从使用角度来看,海豚要比这个级别的小车都做的好,尤其是科技以及空间。

​如果我们换个角度考量技术,海豚使用的则是真材实料的刀片电池,能够从根本上保证续航里程内的安全以及高效率能力。

刀片电池的防穿刺自燃能力不用多想, 这完全是碾压锂电池的存在,技术方向以及用料不同,保证了根本上的可靠性。

同时在海豚上还有新技术的出现。

​全新平台架构打造而来,最大的特点就是电耗量更低,据悉能够做到10度电百公里的能耗,同时因为配备了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电池包的冬季续航里程能够相比于此前车型提升20%。

这意味着,冬天用车的烦恼将会有所改善,这大大增强了北方市场的用车信念。

其实综合分析海豚,作为10万级车型,海豚的小尺寸、大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表现,都能够吸引那些对精品小车有需求的用户群体,最为关键的是作为中国新生代车型, 海豚的中文按键以及全新的技术平台架构,都能从根本上成为吸引用户的产品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