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曝光,出厂自带电动尾翼,大溜背神似A7,预计年内亮相

2021年08月14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继UNI-T和UNI-K之后,长安汽车将推出UNI系列的第三款车型——UNI-V。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一组UNI-V的新车预告图,作为UNI系列的首款轿车,UNI-V定位于A级车,走的是运动轿跑路线。根据此前新车申报信息来看,UNI-V的最大亮点是将配备原厂电动尾翼。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UNI-V究竟有多运动?

定位A+级轿车,剑指领克03

从定位来看,准确讲,UNI-V应该是A+级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达2750mm。横向比较下,同样主打运动的领克03(低配版),其长宽高分别为4657/1840/1472mm,轴距2730mm。就尺寸数据来看,UNI-V仅仅是比领克03大了一点。

配备原厂电动尾翼,同级唯一

外观方面,UNI-V采用的是“大溜背”造型,相比领克03更有轿跑范儿。此外,在运动感的营造上,UNI-V更加激进。比如前脸部分,其采用了UNI家族的无边界格栅设计,视觉效果很具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在格栅下方,UNI-V还设计了一对大尺寸进气口,并搭配了运动化前唇。整体搭配起来,组成了一幅极具攻击性的前脸。

从车身侧面看去,UNI-V的溜背造型非常明显,从C柱开始,整个线条极为流畅。此外,UNI-V的车身腰线由多条构成,侧面看去棱角分明,犹如一把“利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纯燃油车,UNI-V为了凸显前卫科技感,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

最后是车尾部分,如果说贯穿式尾灯已不是什么亮点,那么真正体现UNI-V这款车运动感的要数电动尾翼了。要知道,目前国产车以及合资车里,还没有原厂配备电动尾翼的车型。而有这项配置的车型,一般都是高端性能车,比如保时捷帕拉梅拉。所以,UNI-V上的原车电动尾翼,将成为其最大卖点。

关于内饰部分,虽然官方没有发布相应图片,但之前网上已经有UNI-V的内饰照片曝光。从照片来看,UNI-V的中控台配备了双联屏,这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而配置和车机方面,可以参考UNI系列的其它车型。

最后是动力系统,从申报信息来看,UNI-V将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牛·米。结合之前UNI车型来看,与1.5T动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阿川评车

相比UNI-T和UNI-K,UNI-V作为一款运动轿跑,其运动感方面,要更为纯粹。特别是加入了电动尾翼,使其更具性能车的范儿。但需要指出的是,UNI-V或许只是看起来很运动的家用A级车,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其实际体验很难和酷炫的运动感相匹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