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腐必反,东风汽车再曝3名原高管被查

2021年08月14日 22:27:04
分享到:
来源:左右观车

用民生视角报道汽车资讯/左右观车8月14日报道——

很难让人相信,各汽车品牌都在极力维护自身形象时,东风汽车却一反常态,在外人看来有损声誉的反腐路上,似乎停不住脚。

左右观车获悉,近日,东风汽车在反腐行动中,又有3名原高管被查。

消息来源于8月13日《东风汽车报》发布的一则通报,该报称,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咸宁市监委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被调查的还有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部长助理瞿刚、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原部长孙亦文,详细情况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从以上通报不难看出,被查的上述3名原高管,有2人都曾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任过要职,此时被查,应该是证据确凿。

近些年来,东风汽车一直在做向上的功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目标和要求总是差了一些距离,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出了力却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东风汽车似乎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也在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希望通过不断推进反腐举措,凝聚全员上下的思想,进而形成一股绳,把全部心思都用在造车上,提高汽车销量,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东风汽车反腐行动的一次“高调亮相”,源于去年6月两名高管相继被查。

去年6月上旬,东风汽车通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被查时,陈建贤还身兼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兼军用车辆研发院(研发一院)院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副总经理等职位。

时隔不久的6月28日,东风汽车通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旺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十堰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就在上述二人被通报调查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纪念建党99周年的干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竺延风表示,陈建贤、周旺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公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面对腐败问题,公司党委的态度始终是鲜明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多重要,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坚决做到有腐必惩、有贪必肃、除恶务尽。

在这次会议上,竺延风对特种装备事业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知耻而后勇,确保特装事业部健康平稳发展。

随后,《东风汽车报》发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陈建贤、周旺生的“落马”,充分表明了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坚定如磐;再次说明了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多重要,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文章称,我们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必须从“小”抓起。不要认为制度都是给别人设置的,自己离党纪国法很远,可以游离在制度之外。要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人生观,自觉远离各种诱惑,自觉抵制腐败的“侵蚀”。

今年7月5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了上半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产量为142.1万辆,同比增长26.66%;销量为142.4万辆,同比增长24.46%。

写在最后:

上半年销量数据呈较好增长态势,与东风汽车持续反腐、凝聚人心是否正相关?这个问题还是留给网友来讨论。

我们首先要说的是,东风汽车反腐是值得肯定的。试想,如果不反腐,公司的各项工作怎么能够健康开展?公司的生产经营任务怎么去有效落实?又何谈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创造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任何一个单位的反腐,绝不是一时之事,今天没有问题,不代表明天就没有腐败。东风汽车应趁着反腐取得的良好态势,稳打稳扎,彻底铲除内部的毒瘤,实现竺延风强调的“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公司党委和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