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油耗5L,破百只需8秒,WEY重磅新车值得一看

2021年08月14日 22:5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依稀记得前些年一位朋友买车后说过一句话:“这应该是我们家最后一辆燃油车了。”言外之意就是:下一辆车肯定要上新能源了。那时候,新能源汽车才初露苗头。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600多万辆,而且这一数字还在飞速增长中。从具体层面来说,新能源汽车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充电网络的布局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相比之前,当下购车似乎更有理由去选择一款新能源汽车。

然而,面对这样的形势,WEY却推出了一款HEV车型玛奇朵。

新能源的浪潮下,车企推出新能源车型可以看作是顺势而为。即便是继续推出新的燃油车也能理解,毕竟燃油车的基数很大,淘汰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儿。要么跟着形势走推新能源,要么还是老老实实的搞燃油车,这都在情理之中。

但在这个节骨眼上再推出一款既不是纯燃油车,又不能归属于新能源的HEV车型,着实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说纯电动,如果是个插电混动也还能上个绿牌,它不香么?

不过,仔细思考一番,或许是我们格局小了。

早年间,混动还单单只代表非插电式的混合动力(HEV)。那个时候,丰田是这个领域的绝对霸主。“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他”。这句颇有些夸张的话语就是对丰田在混动领域地位的生动阐释。

后来本田的i-MMD出现,混动的局面就变成了:丰田+本田,然后才是其他。在随后的时间里,“两田”独大的格局一直在延续。而玛奇朵出现以后,这种局面或将被改写。

370牛米的综合扭矩、8.5秒的百公里加速、4.7升的百公里油耗,满油续航可以达到1100公里。搭载长城DHT混动系统的玛奇朵展现出了不输丰田THS和本田i-MMD的强悍实力。

老话说:你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虽然眼下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长城就是要造出个HEV给世人看看,除了“两田”之外,自主车企同样有着优秀的油电混合技术。而这正是玛奇朵身上所承载的更为深远的意义。以后提起混动,可能就是“两田”+长城+其他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长城第一次“逆势而为”。例如在发动机小排量化的趋势下,长城依然拿出了一台代号为6Z30的全新3.0T V6发动机,为国产高端动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无论是3.0T发动机还是HEV车型玛奇朵,都是长城实力的一种证明。这种“亮肌肉”的做法无疑也会获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与青睐。

话说回来,当我们把目光下移,从更贴近实际的层面来说,事实上玛奇朵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

首先,玛奇朵作为油电混动车型,由于电池的加入,除了燃油经济性的优势以外,安静平顺的行驶品质也是同级的普通燃油车所不能比拟的。

其次,虽然没有绿牌的特权,但没有充电孔的玛奇朵在用车习惯上与普通燃油车别无二致,也就不用像新能源汽车一样需要考虑充电的一系列问题。如果你身处一个不限行不限号的城市,那么玛奇朵的这种优势将体现地尤为明显。

即便不能被划入新能源车型,但相比燃油车,玛奇朵作为HEV车型切切实实地节省了油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迎合了当下节能减排的倡导。

再者说,燃油车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相比之下,像玛奇朵这种可以为节能减排做出一定贡献的车型也应该有着更为持久的存在理由。

无论是从更加高远的实力层面来说,还是从更加实际的实用层面来讲,WEY的这款玛奇朵都有着其应有的存在价值与意义。即便是在新能源大行其道的当下,依然值得一份赞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