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傲跑/缤智/XR-V/途铠,谁才是更值得选的合资小型SUV?

2021年08月15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很多年轻消费者都对驾驶有着特别的欲望,但从目前他们的经济情况来看,入手自己的一辆Dream Car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而一款十万出头的代步车显然更契合实际。

而从目前的车市情况来看,一款十万出头的国产车已经拥有不错的智能配置水平,用车体验很好,但在不少消费者看来,他们认为更注重三大件的合资车型更加省心,而且部分合资车型的保值率更高,因此他们在选车的时候也会首先考虑合资车型。

经过多款车型的试驾体验后,轱辘哥发现下面几款合资车型的品质都很高,而且还能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同时价格都不超20万元,想买的朋友不妨考虑下。想知道轱辘哥最推荐哪款吗?咱们接着往下看。

起亚傲跑

特点:综合能力强,受众更广

起亚傲跑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小型SUV。从轱辘哥的试驾体验来看,虽然它搭载的是同级别车型中常见的1.5T发动机,但实际表现却非常亮眼,在较低转速下便能输出充沛动力,能够轻松应付频繁的坡道起步和超车。不仅如此,傲跑还拥有其他同级别车型并不具备的泥地、雪地和沙地模式,使得车主更能轻松地应对各种路况,通过性也更强。

年轻人嘛,普遍手头比较紧,一款车的油耗水平自然是他们购车需要考虑的重点。起亚傲跑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极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在实测的过程中,傲跑在日常路况下,满载、全程开空调,居然最低油耗仅为4.06L。在当今油价奔7的年代,开傲跑,每公里才不到3毛,甚至比部分以省油见长的日系轿车还要省钱,轻松省下第二辆车的首付。这也是这款车让众多年轻人都无法拒绝的硬核原因。

除了油耗,想必年轻人最关心的就是车辆的安全性能了。在安全配置方面,傲跑车身采用大面积超高张力钢,车内还配备了L2级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含360°全景影像、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并配备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不管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傲跑都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

在今年4月份,傲跑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通过了C-NCAP的安全碰撞测试,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得分率远超同级别小型SUV平均水平。

另外,傲跑今年推出了2021款,配置也有所提升。傲跑中控屏内置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不仅有百度导航、QQ音乐等实用性极强的应用,还可以实现语音识别控制、远程控制,更支持CarLife功能;同时,新车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等功能。整体来看,起亚傲跑确实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

本田缤智

特点:空间魔术师,动力够充沛

作为广汽本田的当家花旦,缤智自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还是很不错的,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号召力是支撑缤智在国内市场长久不衰的重点。

其中,最受消费者称赞的便是其强劲的动力系统。目前在售的缤智车型共有1.5L和1.5T两种动力选项,如果只需日常通勤代步,那么1.5L自吸发动机则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值得一说的是,1.5T发动机能够输出130kW的最大功率,轱辘哥实测后认为这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强劲,甚至可以用“动力过剩”来形容。

缤智2020款1.5L先锋版6.1L/100km的油耗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其实也算是足够出色了,在前些年也是当之不愧的“省油王”,但与傲跑5.4L的油耗水平相比,日系车省油的优势并不明显了,用车成本高了不止一点点。

从数据上看,缤智4340*1790*1605 mm的车身尺寸不及同级别对手,与傲跑(4345*1800*1650mm)相比,同属小型SUV的缤智显得有些小巧,但“空间魔术师”一直是本田的代名词。在本田MM理念下,缤智车内的空间利用率是比较不错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非常出色,也能够满足多人出行的装载需求。

缤智的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能够提供较为全面的辅助,在城市用车时幸福感会增强,但是这些配置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搭载,顶配车型的价格已经逼近18万元了。相比之下,上面说到傲跑13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拿下一套达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级别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和百度联合开发的、先进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其实并不高。

另外,缤智中控屏内置的功能也确实比不上很多同级别车型,这点可能让其失去不少潜在用户。

本田XR-V

特点:综合实力与缤智相似,但舒适性配置更丰富

大家知道,本田缤智本田XR-V互为姊妹车型,因此,两款车型在驾驶感受上基本一致,但在配置表现方面会有不同。

轱辘哥对比了一下本田缤智和XR-V同价位版本的配置水平,发现XR-V要比缤智多出不少舒适性配置。以同为13万级别的缤智和XR-V为例,XR-V提供了8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并且还内置了蓝牙、多媒体系统/电话,并额外提供了多个充电接口。

对比两者的顶配车型,XR-V也要比缤智多了原厂互联、多媒体系统的语音控制功能,而缤智则多提供运动外观套件和仿皮的座椅等配置。从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舒适性配置更多的本田XR-V可能会更吸引他们。不过同为13万价位的傲跑,其实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尺寸,足以碾压XR-V的8英寸,傲跑的智能互联系统、舒适便捷的配置和功能也更加丰富。

大众途铠

特点:品牌影响力强、底盘表现够扎实

大众途铠诞生于大众MQB A0平台,并对轴距进行了一定的加长,2651mm的轴距令其较其它竞品更具优势,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更为周到。

在配置方面,途铠的表现不会令人失望,车机部分采用了CNS 2.0系统,其包含了4G网络、语音识别、导航等功能,且兼容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性非常强大,顶配车型搭载的Beats音响也令人惊喜。不过,入门版本的途铠在配置上确实比较少,上述配置起码在14-16万的车型版本上才会搭载,相比之下,傲跑顶配才13万元,这样的价位会更有诚意。

在动力方面,途铠提供1.5L+6AT和1.4T+7DSG两套动力总成,两者都已久经沙场,可靠性毋庸置疑。重视油耗水平的朋友可以选择1.5L+6AT动力;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1.4T+7DSG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值得一说的是,大众途铠的底盘质感依然非常扎实稳重,并没有因为入门车型而降低质感。

轱辘哥有话说

上述四款车型是轱辘哥推荐的综合实力较高、且可在15万元左右拿下的合资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过综合来看,轱辘哥还是最为推荐油耗低、安全性高、配置丰富、颜值在线,价格还极具诚意的起亚傲跑。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车型呢?欢迎跟轱辘哥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