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爱感PK未来感,欧拉黑猫和KiWi EV,你选谁?

2021年08月15日 17:3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面对城市越来越拥挤的交通,纯电动小车悄然之间变成了最优解,并被广大年轻人追捧。各大汽车厂商也先后推出了不少造型别致的纯电小车,以赢得年轻人的好感。其中,可爱呆萌的欧拉黑猫颇受年轻人欢迎,未来感摩登座驾KiWi EV则成为了人们关注较多的新车型。那么,当可爱萌主欧拉黑猫遇到未来感摩登座驾KiWi EV,谁会更适合年轻人?

可爱呆萌VS未来摩登,谁会是年轻人的菜?

虽说欧拉黑猫和KiWi EV都定位为纯电动小车,但两车外观风格迥异,就像两个物种一般。

欧拉黑猫追求的是可爱呆萌,车身采用了大量圆角设计,整车看起来饱满且圆润。方正的车头搭配圆形复古头灯组,则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也让黑猫看起来更加可爱。同时黑猫还提供了初遇米、陪伴蓝、奶油绿、蓝波万等别致的车身配色,配合整车呆萌气质,更讨女孩子喜欢。

KiWi EV看起来则是个性十足,又充满了科幻感,采用了大胆撞色风格的双色车身,较好地营造出了悬浮座舱的视觉效果,让KiWi EV辨识度十足的同时,也像一台来自于未来的座驾。车身配色的丰富性上,KiWi EV不输欧拉黑猫,提供了“奶油”、“曜夜”、“祖母绿”、“胭脂”、“薄荷”、“晴空”等色彩,足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可以说,单看颜值,两车各具特点。

比配置,性价比谁更高?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看看两车的配置表现。

为了提升驾驶者的使用便利性,欧拉黑猫配备了定速巡航和上坡辅助功能,可以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同时,黑猫还配有倒车影像和胎压显示功能,既可以方便驾驶者倒车使用,又可以让驾驶者随时随地知道车辆胎压状况,对于提升安全性的确有帮助。至于智能语音控制,FOTA远程升级,欧拉APP+远程控制等智能配置,欧拉黑猫也配齐了。

KiWi EV的配置表现不输欧拉黑猫,其配备的多场景智能泊车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360°全景影像等多重高阶智能驾驶功能,会力压欧拉黑猫一筹。此外,KiWi EV全系标配宝骏车联网2.0系统,能够支持能语音交互、在线酷我音乐及百度地图等多种实用功能,车辆还带有OTA 远程升级技术,智能表现同样出彩。

续航里程对比,满足日常代步很重要

对任何纯电动车型而言,续航里程表现至关重要。欧拉黑猫和KIWI EV的续航表现又如何?

续航方面,黑猫一共有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可供选择,分别是301km、351km以及405km,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去选择合适的续航版本。充电速度上,快充模式下,黑猫从30%充至80%需要1小时,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较好水平。

KIWI EV全系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均为305km,日常城市代步出行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同时KIWI EV的充电速度与欧拉黑猫基本持平,也算较快的,亦能充分满足驾驶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结束语:

从对两款车的对比我们发现,作为纯电小车的欧拉黑猫和KiWi EV,都非常注重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在用车品质的提升上,这两车也都下了不少功夫,称得上是出色的纯电动小车。不过KiWi EV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加分不少,而且在设计、配色上看起来要比欧拉黑猫更有时尚感,当然了,两款车风格不同,至于选谁就看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