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底预售,9月上市?长安欧尚X7 PLUS值得买吗?

2021年08月16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买车真的不是买菜那么简单,买菜你只需“察言观色”,看菜是否新鲜、价格是否实惠,决定之后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就完事了。即使看走眼,菜不新鲜,吃完之后大大咧咧吐槽两句,第二天换家菜摊即可。

然而,相对于买菜,买车复杂得多,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上百万的成交价,并非手机扫码一锤定终身,购车之前不把某品牌研究通透、造车技术是否可靠,用户口碑好坏,汽车的优势和劣势是否影响实际需求?

在购车之前,你起码得变成半个汽车专家,否则,如果无法保持独立思考,极容易被诸如“花200亿美元打造的三缸发动机的新闻”洗脑和忽悠。结果,你钱花了,别人却挣着广告费在沙漠开心玩沙子。

和大家聊那么多,其实是想和大家聊一款即将上市的全新SUV,它就是长安欧尚X7 PLUS,新车预计在8月低开启预售,9月份上市。对于长安欧尚X7 PLUS这款全新SUV,是否值得购买?下面通过分析,带大家了解一下产品够不够硬核?

其实,长安欧尚X7 PLUS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外观在此不再深入讨论,网上解读的文章数不胜数,而且非常详细,感兴趣的车友们相信也解剖得八九不离十。

现在正式进入功能配置篇,一款汽车配置是否实用,智能化体验是否出色,都会直接影响日常用车。据悉,长安欧尚X7 PLUS将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显示屏,车机芯片进入了8核时代,而且还配备了最新的OnStyle3.0PLUS版智控车机系统,这样的强强联合,大屏幕显示不仅拥有出色的视觉观感,强大的芯片也带来更出色的操作体验。

车机系统不仅要求反应灵敏那么简单,在实际使用中,稳定性才是关键,其次才是灵敏度或流畅性体验。车机芯片和系统更新无法像手机系统更新那么迅速频繁,但是汽车的稳定性行业标准并不比手机低。汽车算是动态行驶的机器,因此零件的要求更为严格。显然,长安欧尚X7 PLUS配备的硬件是相当高级的。

不仅于此,在功能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还配备了在线导航、智能语音交互、360度全影像、远程操控及“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等功能。以及长安欧尚X7自动Geeker版上搭载的人脸识别摄像头。

该摄像头安装在汽车外B柱上,即使你忘记带钥匙了,也可以通过刷脸进入,车内也配备了人脸识别功能,可监测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不难看出,长安欧尚X7 PLUS的智能配置非常丰富。

车身尺寸,相对于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X7 PLUS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上均有所提升。长安欧尚X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车身轴距2786mm,比前者车长增加了25mm,车宽增长了10mm,轴距增长了6mm。

空间方面,对比当下一些热销车型如哈弗H6,空间优势非常明显。虽然长安欧尚X7 PLUS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如果参考轴距数据,二代汉兰达的轴距长2790mm,显然,长安欧尚X7 PLUS的空间表现接近了中型SUV的水准。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对于长安蓝鲸系列动力总成无需质疑,稳定性、可靠性已经在长安汽车旗下多款车型中得到了考验,耐久性也值得信赖。

写到最后,从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是一款值得期待的SUV,值不值得推荐,最关键还得看价格。有消息称,长安欧尚X7 PLUS大概率在8月底开启预售,新车将可能在9月上市,对于这款车型,你期待售价定在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