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拉风的坦克300就要来了!

2021年08月16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赛博坦克申报 ↓

在最近工信部公布的新车申报信息中,我们看到了此前曾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坦克300“赛博坦克”版车型,这也意味着这款概念车终于要正式上市销售了!赛博坦克其实就是在坦克300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套非常浮夸的外观套件,哑光银色的车漆,再加上明黄色的点缀,看起来确实非常扎眼。此外,赛博坦克使用了高达275/45 R21规格的轮胎,明显更偏向公路和颜值取向。

车尾上方增加了一个相当个性的小尾翼,原本外挂式的备胎也改成了圆角矩形的装饰盒,下包围也同样是浮夸的造型风格,还真是有点机械朋克的风格了。

从此前官方发布的官图内饰来看,赛博坦克在普通版坦克300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烤漆和亮面镀铬设计,再加上浅色的整体氛围,营造出了又浮夸又不失质感的视觉效果,对于那些追求浮夸的用户来说或许比较买账。

至于动力和底盘部分,赛博坦克和越野版坦克300保持一致,均为2.0T+8AT组合,再配上分时四驱系统,并且提供后桥差速锁。其实从赛博坦克浮夸外观套件引发的接近、离去角下降,以及21寸的低扁平比轮胎来看,这款车似乎更适合在城市里拿样,但它却采用了分时四驱而不是城市版的适时四驱,这点确实令人费解......

↓ 新款长城越野炮申报 ↓

上:现款 / 下:新款

除了赛博坦克外,长城此次还申报了新款的越野炮皮卡。由于越野炮是去年6月才上市的车型,所以此次的新款也只是针对前脸设计进行了一定调整。新款越野炮前脸使用了巨大的镀铬中网设计,中间的车标和前大灯也变得更大了,用网上流行的话说就是看起来特别“虎实”。

左:F-150 / 右:坦途

不过新款越野炮的前脸,难免会让人觉得是丰田坦途福特F-150的结合体,中网是坦途的造型,大灯则看起来很像老款的F-150......新款越野炮在动力和尺寸方面没什么变化,依然是2.0T+8AT的组合,配上TOD适时四驱、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原厂涉水喉、前绞盘等配置,绝对是目前20万级别越野能力最强的原厂皮卡之一。

雪铁龙凡尔赛C5 X预售 ↓

8月9日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全新跨界轿车凡尔赛C5 X的预售价,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14.37-18.67万元。对于一辆合资中型轿车来说,这个价格确实不贵,甚至比以性价比著称的起亚K5、斯柯达速派等车型都要更便宜!

更重要的是,C5 X此次在配置上也显得诚意十足,动力部分全系标配175马力1.6T发动机,以及爱信8AT变速箱。并且全系标配了诸如19英寸轮圈、6气囊、倒车影像、软硬可调可变悬架、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电动调节、10英寸OTA中控大屏、全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比起此前法系车低配惨不忍睹的配置有了长足的进步。

此外,C5 X的次低配车型就标配了带有全速域ACC功能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带有Carplay和车联网的12英寸中控屏,中高配车型还有HUD抬头显示、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配置。可以说,这一次在性价比上雪铁龙是做到了诚意十足。

不过从市场的角度来说,C5 X还是有两个地方难以成为主流,一是外形设计,虽然法系车一贯追求个性,但是C5 X作为一辆中型轿车,采用了类似跨界旅行车的造型,对于很多国内用户来说是比较难接受的,这就导致它注定只适合一小部分追求个性的用户。

另外一点就是C5 X非常罕见、却又不意外地使用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说它罕见是因为在中型轿车这个级别,几乎没有其它车型使用非独立悬架。说它不意外则是因为法系车用扭力梁,似乎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或许是为了让大家打消对扭力梁的顾虑,C5 X才会全系标配软硬可调可变悬架吧......

当然啦,C5 X如此诱人的定价,对于那些喜欢法系车个性设计,又受限于预算无法圆梦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件利好消息,毕竟如今14万多的最低配C5 X,配置都已经十分丰富了。

兰博基尼新Countach发布 ↓

北京时间8月14日的美国蒙特雷汽车周上,兰博基尼发布了全新Countach LPI 800-4车型,这款车是为了致敬兰博基尼传奇跑车Countach诞生50周年推出的纪念版车型,基于现款Aventador打造而来,外形设计极大程度还原了经典的Countach。据了解,由于当年经典Countach在研发时,内部代号是LP112,因此全新Countach也将限量发售112台,每台售价高达20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5万。

在细节上,新Countach采用了与经典Countach相似的楔形车身设计,车头线条简洁平直,大量的矩形造型放到如今来看非常复古,整车银色的涂装也与当年Countach最经典的配色一脉相承。

侧面和尾部相比经典Countach有了更加现代化的演绎,各种棱角分明的进气口也是兰博基尼品牌的DNA,六组六边形环装尾灯则是兰博基尼最新跑车Sian的设计语言。而这种新潮和复古的融合,像极了《赛博朋克2077》中的座驾!

内饰设计相对比较传统一些,新Countach并没有特别复古的造型,整体风格与在售的Aventador基本相似,整体依然是战斗机座舱风格的设计,很有家族化辨识度。

动力部分,新Countach继续采用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配上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储能系统则从原本的锂电池变成了超级电容,这种储能装置相比锂电池充放电功率极高、且重量更轻,很适合对性能有很高需求的高性能混动超跑。

整套系统输出功率达到了814马力,搭配兰博基尼7速ISR序列式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0-96km/h加速仅需2.8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55km/h!此外,新Countach的干重仅为1595kg,这对于一辆车长4870mm,车宽2099mm的混动超跑来说是一个极其“瘦弱”的身材了,甚至比大家熟悉的国产钢炮领克03+还要更轻!

网友:不是我买不起,是它量太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