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豪车销量榜:仅5款车型破万,CT6下滑超两成,辉昂翻倍

2021年08月16日 10:51: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官方公布了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延续了6月份的低气压,7月份车市累计销量仅为150.0万辆,同比、环比再次双双下滑。而累计销量方面,1-7月份共售出1144.5万辆,同比增长22.9%,涨幅收窄。

而备受大家关注的豪华车市场,也会持续降温吗?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

豪华轿车销量榜:奥迪A6领衔,红旗H9有所增长

7月份在豪华轿车市场,总体的销量下滑非常显著,在榜大部分车型都出现了同比销量下滑的情况,仅有沃尔沃S90和上汽大众辉昂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红旗H9无法比较)。

共有3款车型累计销量过万,分别是奥迪A6、宝马5系宝马3系,此前因起步价原因未能出现在高端轿车榜单中的宝马3系本次被纳入榜单。

具体来看,奥迪A6以16808辆的成绩,蝉联豪华轿车月销冠军,领先第二名近3000辆,在大部分车型大幅下滑的时候,奥迪A6能够基本保持住还是不错的。而奥迪A4,7月份的销量再次出现下滑,共售出3562辆。

宝马方面,5系共售出13825辆排在第二,3系共售出12186辆排在第三,不过两款车型销量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奔驰则是BBA中受到芯片短缺影响非常严重的品牌,7月份奔驰C级和E级分列榜单第4名(6689辆)和第5名(5977辆)。产能的减少,大大影响了车辆的交付,导致几个月来奔驰车型的销量持续大幅下滑。希望缺芯问题能够尽快得以缓解,奔驰能早日从中脱困。

来到第二梯队,在其他车型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沃尔沃S90表现得算是比较稳定,7月份销量为3329辆,较上月略有下滑,不过同比增长11.1%。

国产豪华之光红旗H9也很不错,7月销量达到2505辆,较上月有400多辆的提升,值得肯定。

位列榜单第9名的凯迪拉克CT6,销量同样持续严重下滑,7月销量仅为1394辆,同比减少20.8%。

榜单最后一名是上汽大众辉昂,共售出1043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几近翻番。

1-7月份累计销量方面,除了红旗H9无法比较之外,其余大部分车型同比涨幅都有所收窄;共有3款车型累计销量破10万辆;排名方面没有变化。

宝马3系奥迪A6齐头并进,宝马3系暂时领先,不过二者之间的差距不算太大,究竟谁能夺得年度冠军还不太好说。

豪华SUV销量:Model Y断崖下跌,理想ONE再破纪录

和豪华轿车领域一样,豪华SUV市场同样出现多车型同比下滑。有两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宝马X3奥迪Q5L

具体来看,宝马X3以15126辆的成绩,再次位居细分市场第一名,同比增长7.6%,销量较上月也有所增加。

奥迪Q5L位居第二,刚刚经历新老换代,销量上有所波动,7月份共售出10085辆。

两个月相当强势的特斯拉Model Y,7月份销量断崖式下滑,直接跌出榜外。理想ONE取而代之成为榜单第三名。之前有所争议的新款理想ONE,因配置大幅提升,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追捧,7月份销量达8589辆,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同比大增251.3%,表现相当强劲。

另一款在榜的自主高端新能源车型蔚来ES6则售出3669辆,同比增长40.6%,位列第9位。

和前几个月的大幅下滑不同,在刚刚上市的新款途昂(2.5T V6车型)和全新途昂X的加持下,上汽大众途昂7月份销量达7586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排名提升至第4位。

沃尔沃XC60以6085辆的成绩,位列榜单第5位,销量较上月有所下滑,不过同比增长8.3%,总体来说表现稳定。

奔驰方面就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SUV车型销量受缺芯影响也十分严重。奔驰GLC和GLB销量分别为5767辆和5569辆,同比均下跌,分列榜单第6位和第7位。高端SUV市竞争激烈场,尤其是头部竞争,遇到这样的情况奔驰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希望能够早点得到解决。

凯迪拉克在榜的两款车型XT5(No.8)和XT6(No.10)在7月份分别售出4261辆和3312辆,其中XT5同比下滑32.7%。

再看高端SUV1-7月份累计销量,第一梯队车型仍然是宝马X3奥迪Q5L以及奔驰GLC,但排名有所变化,宝马X3超越奥迪Q5L暂列榜单第一位,不过二者差距不大,排名随时可变。

特斯拉Model Y 7月份仅售出2144辆,风光不再,但是今年累计销量仍然以48324辆的成绩,排在第4位,你觉得它接下来的销量会如何?

另外,凭借近两个月亮眼的表现,理想ONE累计销量排名提升至第7位。

总结:

以上就是7月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无论是豪华轿车还是豪华SUV,均呈现下滑趋势。接下来的几个月销量能否有所回温?受缺芯影响的品牌能否脱困?累计冠军之争是否会更加激烈?我们将持续关注。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