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动力超轩逸 “五粮液汽车”终于上硬货了?

2021年08月16日 10:52:01
分享到:

在当下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不进则退,不上不下的凯翼汽车便显得略有些尴尬。

凯翼汽车最早成立于2014年1月,成立之初由安徽省江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和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投资共同注册成立,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因销量成绩单太过难看,2018年1月,奇瑞以24.94亿的价格将凯翼汽车 51%的股权转让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5%和0.5%)。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是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而凯翼汽车后来被戏称为“五粮液汽车”。

然而,奇瑞技术、五粮液资金支持的凯翼汽车依然难言乐观。

销量低导致产能利用率低,这可能是最让凯翼头疼的事情。2020年,凯翼汽车的产能利用率还有22.18%,今年上半年直接 " 腰斩 ",仅为11.8%(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为8851辆,而其年产能为15万辆)。

目前凯翼汽车官方网站仅显示炫界Pro、凯翼炫界、凯翼E5 EV和凯翼X3 四款车型,诸如凯翼C3凯翼C3R凯翼V3凯翼X5等车型,早已被淘汰。在售的四款车型中,炫界算是销量支柱担当,上半年贡献了6667辆。为了提升销量,凯翼汽车还在7月20日推出了其改款车型——炫界Pro,里外设计方面的改动非常大,搭载1.5L、1.5T两种动力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59-9.39万元,竞争力提升了不少。

当然,为了扭转颓势,凯翼汽车必须有所改变。炫界Pro的推出只是一次小提升,更大的突破在于它即将推出首款轿车——轩度。轩度定位A级轿车,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这个车名实在很难不让人东想西想,蹭一点轩逸+飞度的热度?

从最新的官方消息来看,凯翼轩度将推出五款车型,分别为巴适版、安逸版、扎起版、雄起版、霸道版,这几个名字带着典型的四川地域特色。

根据现有官图显示,凯翼轩度的外观设计原创度颇高,颜值不低。分体式前格栅和中网采用点阵式填充,两侧“L”形LED日行灯呈配合突出的前唇设计,看起来更有立体感和运动感。

侧面线条跟艾瑞泽5 PLUS有不少相似之处,因此很多人将其看作艾瑞泽5 PLUS的换壳产品。侧面笔直上扬的腰线、黑色三角装饰板、红色运动卡钳、尾部凸起的鸭尾、熏黑的尾灯以及带镀铬包围双边排气设计等等,细节处无一不体现其运动轿车的定位。

轩度的车身尺寸比轩逸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666/1825/1483mm,长度和宽度均超越轩逸经典,不过两者的轴距均为2700mm,不出意外,在紧凑定位的轿车中,轩度的空间表现也会很不错。这将会是新车的一大优点,毕竟很多用户对经典轩逸的执着就在于大空间。

内饰采用黑/白撞色内饰设计,布局方式跟艾瑞泽系列有显著差异,但从平底式方向盘、带大尺寸液晶显示的仪表盘以及换挡杆的前后设计等细节处,依旧能看到其与艾瑞泽5 PLUS的联系。

既是运动定位,新车自然采用偏时尚运动风格的座舱设计,配合箭头状的红色装饰,看起来更具运动属性。除此之外,一体式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表现也值得期待。

目前,官方公布了轩度的部分配置信息,主要集中在安全方面,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监测、车身防盗报警、限速提醒、ABS+EBD、HHC坡道辅助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等多项智能配备。另外,新车或将会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相比很多入门车型的阉割掉,轩度显得极为厚道了。

动力方面,凯翼轩度将搭载来自奇瑞鲲鹏动力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最大功率115kW(156马力),最大扭矩230N·m,传动匹配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这个动力匹配与炫界Pro是一样的,高效输出的鲲鹏1.5T遇到CVT之后,动力输出变得更为顺滑,速度提升也更加平稳。当然,如果要拉低价格门槛,也许还会有1.5L自吸版本?

前有领克03、MG5、思域,后有MG6 PRO、传祺影豹、威朗GS PRO、长安UNI系列首款轿车等等,主打运动风格的轿车越来越多了。也许是领克03、MG5、思域在终端市场的不错表现给了厂商足够的自信和诱惑,运动家轿的风潮吹了起来。当然,凯翼轩度的市场表现还不好说,等上市后我们再来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