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生秦PLUS,何生F5?

2021年08月16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自主品牌刚刚萌芽的时期,很多车型的设计还在奉行“拿来主义”。

正是在这种条件之下,比亚迪F3诞生了,也算是开创了比亚迪的F系列车型。直到2021年的今天,比亚迪F3依然在生产销售,并且最低配的手动经典版车型还保持着16年前的设计。

随后,比亚迪F6成为了F系列冲击高端的一次尝试,但毫无疑问,十多万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当年并不好卖。之后比亚迪的F系列便迎来了长久的沉寂,只有F3一直在默默销售,目前的价格仅为4.49万-5.08万元。

当汽车逐渐步入了电动时代,比亚迪的春天来了,王朝系列开始变得如日中天,人们都忘记了比亚迪还有一个F系列。直到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图发布,比亚迪F5赫然在列。

从其申报图来看,比亚迪F5和目前比亚迪的所有车型都长得有些不一样,并没有使用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面积的横向镀铬中网似乎也是对于当今汽车设计界潮流的迎合。

看多了王朝系列的车型,看到F5车头的“BYD”标识,确实有点“返璞归真”的意思了。然而看到F5的车尾之后,就能联想到这台车和秦PLUS之间的关系了。从尺寸来看,F5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和秦PLUS以及秦Pro都非常接近。很明显,这台F5就是秦PLUS的近亲。

动力方面,比亚迪和“迪粉”们引以为傲的DM-i混动系统也出现在了这台F5上。根据其申报信息来看,F5将搭载秦PLUS同款的1.5L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同样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但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尚未公布。

既然已经有了秦PLUS,为什么还要推出一台F5?想必很多人都有着这样的疑问,毕竟这两台车实在是太像了。不过既然没有被“收归”王朝系列,而是使用了BYD车标,也注定了这台车的定位和定价都不会超过秦PLUS。但如果仅仅是用略低于秦PLUS的价格来征服三四线城市用户,还是很难的。话说回来,这不是在抢自家秦PLUS的饭碗吗?

比亚迪更大的野心,也许在于网约车。在此之前,已经出现了比亚迪e9这台基于汉DM打造而来的专门针对网约车市场的高端车型,也有着D1这台专为网约车出行打造的车型,而未来F5大概率也将被投放在网约车市场。

除了比亚迪一汽旗下奔腾红旗品牌也都推出了针对网约车出行的车型。奔腾NAT主攻普通网约车,红旗E-QM5则主攻高端网约车。从价格来看,前者基本与比亚迪D1持平,后者则和比亚迪e9更接近。至于比亚迪F5,则会针对更低端的网约车出行,主打高性价比。除了价格,比亚迪的网约车长相确实要“正常”得多。

如果未来比亚迪F5还将针对家用车市场销售,在1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确实没有什么对手可以与之竞争。对于“子孙满堂”的比亚迪来说,F5最大的敌人,永远都是自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