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70℃的沙漠抵达5200m珠峰大本营,一台国产车,北京X7能行

2021年08月16日 16:34:0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私家车的普及,让自驾游更为盛行,在各地,尤其是318国道打出此生必驾的宣传语后,往高原、高海拔地区的自驾风气更盛,这对我们汽车的性能又是一大考验。

7月6日,北京X7开启了主题为“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的挑战活动,意图驾驶北京X7从北京出发,经由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前往吐鲁番盆地和珠峰大本营。在这期间车队历经了一万余公里的祖国道路,终于在8月15日登上了珠峰大本营,完成了万米海拔差的挑战。

因高海拔(海拔4000-5000m)的缘故,作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常年气温位于0℃以下,环境恶劣,而除气温意外,稀薄的空气和低气压也让人难以适应,这也是很多人产生高原反应的原因。

人上高原会产生不适,汽车也会如此。低气压会导致发动机进气行程吸入气缸的气体不足,进而影响燃烧,让汽车发挥不出该有的性能,而登上高原过程中地势又不平缓,动力不足极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对于如今市面上盛行的小排量车型来说,想要上高海拔地区,涡轮增压和高压喷射技术必不可少。北京X7所搭载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具备这样的条件,VVT技术可以在进排气过程中让废气排出更彻底,新气尽可能多的进入气缸,而350bar的高压直喷技术可以让燃油喷射进气缸后,雾化效果更好,更均匀的扩散到气缸中,以至于让汽油燃烧更均匀,更彻底。

正常环境中,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275N·m,在1.5T动力阵营中排在中上游水平,而在高原地带,它的动力衰减现象不算严重,能够顺利登上珠峰大本营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了动力的需求外,登珠峰还需要应对道路的不规整,尽管如今的318国道等进藏路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险峻,但对汽车通过性的考验仍然存在。北京X7的底盘经由英国米拉公司调校,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和多连杆,两者都是独立悬架。应对复杂进藏道路,它们是保证安全的基础。

而登上珠峰大本营又需要经过珠峰脚底加吾拉山的108道拐,蜿蜒曲折的道路,回环险峻的走势让这里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但同时它也让一众司机头疼。连续的回头弯考验着驾驶员的技术,也考验着车辆的性能。

北京X7在应对108道拐时也不容易,但它的优势在于1892mm的超宽车型带来的大轮距具备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后稳定杆上的固定卡槽设计让后轮的精确度更高,因此尽管是一台体积庞大的SUV车型,它的驾控表现也相当优秀,其中精准的转向反应和平稳车身姿态最值得点赞。

除了北京X7的机械素质保障外,它的智能科技在进藏路上也起了很大作用。360°3D随动全景影像和车道保持、盲区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在进藏路上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进藏路是孤独的,绵长的道路很少有人维护,因此也难免有碎石等不速之客存在,全景影像的存在可以实时监测车周情况,对于磕碰的表现效果不错。同时长时间驾驶在“车迹罕至”的道路上,我们不经意见就会走神,占道行使时有发生,而在318的双向车道上这样的状态也为对向碰撞埋下了伏笔,车道保持功能这时候就起到了作用。

写在最后:北京到珠峰大本营,要经历巴音温都尔沙漠70℃的高温,要通过攀登珠峰的跨海拔考验,敢于做出这样挑战的车型很少,而北京X7恰巧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硬核的产品素质,难能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