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迎来强劲对手 比亚迪海豚预售价9.68万元起

2021年08月16日 16:50: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8月13日晚,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量产车型海豚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有4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401km/405km,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至12.48万元。此外官方还发布了该款车型的抢先预定福利和权益,包括置换补贴、免费保养、三电系统终身保修等。

比亚迪介绍,此次推出的海豚车型将是品牌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的首款车型,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以及应用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所以邦老师认为这款车型不仅是比亚迪进一步开拓市场的生力军,更是战略层面的试金石。据悉比亚迪海洋系列还将陆续推出海鸥、海豹、海狮等车型。

在设计方面,这款纯电动车型整体外观造型精致,前脸菱形头灯搭配封闭饰板呆萌可爱,黑色的前舱盖增加了些神秘。在车身设计上,海豚主要通过“Z”字形折线营造视觉层次感,而车身的双配色设计,也让新车更加时尚。车尾部分,新车将比亚迪家族式的贯穿尾灯作为设计重心,另外车尾底部使用了和前脸相呼应的多层式通风口设计,从后面看很动感。

内饰设计上,海豚采用了悬浮式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的设计,在两块屏幕的背后则是一个贯穿式镀铬饰条,两端镶嵌了圆形空调出风口,整体看上去很有视觉拉伸效果,一下就让车内空间显得更宽敞了。

另外内饰还有两个设计亮点,其一是中控屏下方的金属“滚轴”控制键,从左至右分别是换挡拨片机构,驾驶模式控制、ESP开关、能量回收控制、双闪警示灯开关、空调模式、空调开关、风向开关以及音响开关/音量控制。

还有一处是扶手前面的区域,由后直前分别是无线充电槽、自动启停/电子驻车/ESP开关控制、双排杯槽和方形储物格。

海豚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前期将有“噗噗粉”和“飒飒绿”两种风格配色,另外据官方介绍,这些座椅虽然采用皮革包覆,但质感上会接近织物面料。

和竞品相比实力如何?

作为比亚迪品牌非常重要的车型,海豚能否为全新的海洋车系“打响”头炮呢?接下来邦老师将在尺寸轴距、动力性能以及配置功能几个部分让海豚和几款同级别竞品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通过对比我们能够看到,海豚的车身尺寸都没有欧拉好猫的表现好,但在轴距参数上却比好猫多出50mm,同时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好的,腿部空间也应该比较优秀。

在动力方面,海豚将装配一个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根据不同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70kW和130kW,峰值扭矩分别能达到180Nm和290Nm,而电池则分别配备30.7kWh和44.9kWh的刀片电池。和竞品相比,海豚系列的前三个版本动力都相对表现一般,而骑士版车型(预售价12.48万)在动力性能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但所有版本的海豚在续航方面都不是很突出。

在配置方面,根据官方提供的配置表来看,比亚迪海豚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胎压监测系统、ABS/ESP系统等安全配置。还标配手机遥控驾驶、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热泵自动空调,以及直流/交流充电、预约充电、10.1英寸手动旋转悬浮Pad、比亚迪智能云服务、OTA在线升级、手机蓝牙/NFC钥匙等功能。

在顶配车型上,海豚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主动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交通拥堵辅助等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而中高配版本还将有全景倒车影像、全景天幕、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智能语音交互、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后贯穿式侧气帘等配置。

那么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市场中属于什么水平呢?接下来我们就用海豚(预售价区间9.68万至12.48万)直接和“顶流”欧拉好猫(补贴后售价10.39万至14.39万,不包括公务版)进行对比。

整体来看,虽然欧拉好猫的价格区间比海豚要高一档,但好猫的智能驾驶辅助使用门槛要更低,售价为11.39万的“维纳斯”版就已经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路况智能限速、智能过弯等功能,而对应到海豚上只有12.48万元的“骑士版”才有驾驶辅助能力。主动安全配置同理,好猫“维纳斯”版上的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在海豚上也只能在顶配才能看到了。

在舒适便利配置上,两款车型各有利弊,比如海豚售价11.18万元的次顶配就能用到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而欧拉好猫需要到更贵的雅典娜版才有;不过欧拉好猫在USB接口的数量上,要比海豚厚道。

邦点评

从上面的对比,我们似乎能够看出比亚迪海豚走的应该还是低价亲民路线,配置和续航能力上也进行了一些取舍。虽然海豚作为一名“新兵”,在关注度上还没有达到好猫那样火爆,但凭借着价格和轴距,应该还是能成为欧拉好猫在这个细分市场的强力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