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10天销售6000+,星越L让途观L、CR-V等合资“亚历山大”

2021年08月16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9秒83!苏炳添彻底火了!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32岁的苏炳添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是以9秒83的成绩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将黄种人不能跑进9秒85的傲慢和偏见击得粉碎。

坚持、突破、超越,这是苏炳添表现出来的。环顾当今车圈,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也在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创造奇迹。特别是7月20日上市的"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上市后就坐上"火箭",10天销售6059辆,突破同级10天销量之最,更有3万+订单待交付。对中国车市来说,单看6000+、3万+数字或许并不是最显眼的,但我们更应看到其背后的含金量。

以13.72-18.52万元的售价,且62%的订单来自高配车型,全系车型平均售价高于17万,星越L突破了中国品牌紧凑级SUV的天花板,成为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这充分说明,18万元并非自主品牌不可触碰的红线,也绝非合资品牌的"护城河",这无疑是中国汽车高端突破的里程碑事件。那么,星越L为何能在与合资SUV的"贴身肉搏"中胜出呢?今天,我们就来探析一番。

爆款绝非偶然 实力颠覆认知

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人种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黑人拥有优势也是现实,但苏炳添能在强手如林、黄种人并不擅长的短跑中夺得一席之地,关键还是靠实力。和苏炳添一样,在紧凑级SUV市场这个"兵家必争之地",星越L要想成为"黑马",吊打途观L、CR-V、RAV4荣放、奇骏等合资SUV,靠嘴上功夫是不行的,关键在于自身的实力。

纵观紧凑型SUV市场一众车型,星越L最大的底气,是CAM超级母体的加持。此前一炮而红的"中国星·旗舰家轿"星瑞,也基于该架构打造,拥有全面超越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家轿的产品价值。掌握了这个"爆款密码"后,与星瑞一脉相承的星越L也含着金钥匙出生了,让其赢在了起跑线上,拥有对手"望而生畏"的产品实力。

常言道,人靠衣装马靠鞍。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星越L的设计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是其他紧凑级SUV难以企及的。车内也是一样,出色的用料和做工备受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横跨中控台的三联屏设计,配合25.6寸AR-HUD,实现四屏联动,堪称是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而且它搭载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具备全域FOTA能力,真得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星越L要颠覆新旧势力,大空间是少不了的。星越L完全对标途观L(长宽高4716(4712)/1859(1839)/1677(1673)mm,轴距为2791mm)设计。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星越L都接近中型SUV的水准。不仅是大,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5kW/160kW,远超途观L的162kW/137kW,动力性能也"完爆"同级合资竞品。

可见,星越L的售价虽然不到20万,但可以为用户带来30万级的产品价值,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因此,星越L敢于发出"不比不试不卖"的豪言壮语,进而"降维打击"同级主流SUV。反观途观L、CR-V、RAV4荣放、奇骏等合资SUV,有的颜值不高,有的车机落后,有的动力羸弱,有的安全堪忧,还有的甚至用上了三缸发动机,好感度几乎丧失殆尽,因而销量江河日下。

如果说5年前吉利博越上市时,面对合资车型还略显"稚嫩",那么如今的星越L已蓄满强大的产品实力,足以让合资对手感到危机。从星越L开始,"国产不如合资"的帽子可以摘去了,国人将不再需要为合资的产品溢价买单。曾经排队提车的现象,更多的是在合资品牌身上见到,今后也将在星越L以及其他陆续推出的新车身上持续上演。

中国星品牌向上 为汽车价值而战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不只是星越L,包括星瑞、星越S、星越L在内的整个"中国星"系列车型均成功杀入合资品牌"自留地",7月的销量高达18235辆。其中,星瑞持续保持月销破万,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近10万辆,以强劲的市场表现与强悍的产品力,为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同样,上市20天的星越S,销量也出现了显著反弹,后市可期。

"中国星"军团的成功,对吉利汽车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向上乃至整个中国品牌而言,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们不仅是吉利汽车自身厚积薄发的结晶,与主流的合资竞品拉开了代际的差异,基本能锁定未来几年内的竞争优势,还将带领中国品牌"为汽车价值而战",一举冲破合资品牌的"包围圈",实现品牌向上、销量进阶。

吉利"中国星"成团之前,中国品牌的研发、制造、产品实力已经大幅提升,但合资品牌牢牢占据着国人的心智,无论是品牌溢价还是销量表现,中国品牌很难望其项背,以致于不少消费者都觉得:有这个钱,为何不买合资?客观来说,百年汽车工业的积累不是中国车企迅速就能超越的,困难重重。

问题在于,合资品牌早已习惯了躺赢,近几年一直原地踏步甚至开倒车,在产品进步方面乏善可陈。吉利汽车以及其他中国品牌车企想要实现的,从来不只是比肩合资,或者以高性价比获取销量,而是要后来者居上,实现全面超越。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国潮的兴起,中国品牌带给了国人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正在成为大众购车的首选。虽然吉利汽车目前的销量还没有赶超部分头部合资品牌,但以中国星军团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占比已经今非昔比,这是实实在在的品牌向上。

"优胜劣汰"是每个行业不变的规律,中国星军团的崛起是势不可挡的,将以真正的"高价值"与合资竞品正面硬刚。这也警醒了一些不思进取的合资品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事实上,合资品牌不断增大的优惠幅度也证实了这一点。未来,国内汽车行业的格局调整速度,可能比现在想象的还要快。届时,吉利"中国星"军团的交付量将再创新高,颠覆现有市场格局也并非痴人说梦。

写在最后:

星越L的"上市即爆款"充分证明,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10天6059辆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星越L以及"中国星"军团将乘势而上,成为国内车市新的风向标。而且,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汽车品牌在各大细分市场打败合资品牌将只是时间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