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凌尚,这就是台“小凯美瑞”

2021年08月1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作为广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A+级轿车,凌尚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目前,凌尚已全面到店,那么其产品实力和市场表现到底如何呢?

“上市的第一时间我就毫不犹豫的订车了,主要还是看重它的大空间以及广汽丰田皮实耐用的品质,外加凯美瑞同款动力,作为一辆家用车非常合格。”探店期间,车主周先生对麻哥说。

可以看到,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冲着凌尚的大空间、高品质而来。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离不开产品本身。作为基于广汽丰田定位A+级的车型,凌尚是如何拥有“跃级”产品力表现的?借着店内这辆豪华版展车,一起来研究一下。

跃级体验,“无限接近”凯美瑞

为什么说凌尚“无限接近于”凯美瑞?其实除了外观设计,更重要的还是车身比例带来的“气场”,以及实际操控。

定位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凌尚,长宽高分别为4695/1780/1435mm,轴距达到2750mm。而在这个越级大尺寸之下,如何对内进行合理布局,这就不得不依赖TNGA架构。这个构架它可以让工程师更好地优化底盘和引擎舱的布局,让整车地板、中控台全方位降低。这样一来,即便将车身高度降低,车内空间也不会局促。

同时搭载同级少有的皮质座椅,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980mm,为后排乘客打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已经可以媲美凯美瑞等B级车的后排乘坐空间了。而且这个后排座椅可按四六比例放倒,使得从后备箱拿取物品更为便捷,同时增加了后备箱的装载空间,家用出行绝对没问题。

坐上去倒是像一台B级车了,那开起来会不会拉胯呢?答案显然是不会,因为凌尚搭载了凯美瑞同款TNGA 2.0L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

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5N·m,并集成了D-4S双喷射系统、VVT-iW双循环技术等领先科技,拥有领先同级的40%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9L。

加上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带来跃级操控性,使其表现出高级车才有的动态体验,因此你最终能感受到和凯美瑞几乎同样的驾控体验。

配置惊喜,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成标配

对于年轻人来说,单纯的省油好开易上手已经过时了,现在的要求是,用料做工设计得向着豪华品牌迈进:内部配置要多,多媒体配置触控优先,最好带语音。

对此,凌尚依然还有进一步的惊喜。

比如在凌尚2.0L尊贵版车型上,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兼具舒适性和科技感。同时带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的车联网,提供包括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上是难得一见的。

而在安全配置上,凌尚同样也向B级车看齐。全系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

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全速域巡航,踩下油门便可自动切换至巡航功能,支持全车速巡航以及变道预加速,相对同级车型更具人性化;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追加了车道保持功能,使得车辆能够时刻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让凌尚的安全等级无疑更上一层楼。

总的来看,凌尚拥有诸多亮点,包括TNGA架构下高标准的安全性和操控基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越级的轴距和动力总成等,以A+级轿车的价格带来多项接近于B级车的产品力,这样的凌尚有望为广汽丰田赢得更多轿车市场销量,雷凌、凌尚、凯美瑞组成的轿车市场布局也将更加完善。

更加值得消费者兴奋的是,与凌尚一同到店的还有6成首付最低2年免息金融政策,且二次换购选择广汽丰田凌尚的车主,最高可享3000元/台的置换补贴。

总之,让年轻人以触手可及的价格,即可享受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除了凌尚,你很难再找到第二台。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