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花一半钱买奥德赛同款体验?这几款MPV满足你

2021年08月17日 01:5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于家用MPV来说,本田奥德赛一定是大家所绕不开的一款合资车型,它凭借着出色的舒适性与实用性,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选择。但毕竟奥德赛价格不算低,其顶配车型将近40万的售价,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那么问题就来了,如今市面上除了奥德赛以外,还有其它优秀又便宜的MPV吗?

当然有!就比如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三款,不仅价格只是奥德赛的一半,同时还能享受到它的同款体验,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广汽传祺 M6 PRO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作为一款已经上市超过3年的MPV,传祺M6在市场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它以亲民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舒适的空间,赢得了国内众多家庭的青睐!而这一次广汽传祺也再次发力,在M6的后面增加了一个“PRO”,虽然整体造型还是延续了原有的家族式设计,但它那“X展翼”式的设计,以及“箭羽式”的进气格栅,难道不比奥德赛要更显大气吗?除此之外,虽然M6 PRO全系都为7座布局,但你也无需担心它的7座是一个鸡肋,毕竟2810mm的轴距水平摆在那儿了,其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与此同时,第二排带有坡度的底板设计更是学到了奥德赛的精髓,再加上三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调节,其角度达到了 23.2°,这也让乘坐舒适性更上一层楼!只不过M6 PRO并没有标配侧滑门,同时它的后排空调也只能制冷无法制热,那么这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来说就有点不太友好了。但好在多达10项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它身上能够看到,还是让它的性价比变得愈发明显!

五菱 凯捷

指导价:8.58~13.48万元

去年对于五菱来说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秉承着这一句座右铭,五菱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而就在人民的MPV当中,五菱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作为配备银标LOGO的首款车型,凯捷的诞生让更多家庭的MPV门槛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当然除了价格优势之外,凯捷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还有那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都让其看上去并不廉价。

不仅如此,凯捷最为重要的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支持560mm的前/后调节,同时也可以像奥德赛那样支持160mm的左/右调节,并且座椅靠背也有接近180°的调节范围,几乎可以做到纯平放倒的状态,让你能在上面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只不过它72°的腿托只是顶配与次顶配车型的专属,同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只是将将够用。但好在座椅内的填充物十分的柔软,与日产“大沙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另外在动力上,凯捷的1.5T发动机虽称不上有多“激情”,但成熟可靠的特性,却能成为你的日常家用好帮手。

吉利 嘉际ePro

指导价:13.98~17.28万元

看完上面两款燃油MPV,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一款新能源MPV,它就是来自吉利的“嘉际ePro”。相信大家对于燃油版的嘉际已经是相当熟悉了,毕竟上市这么久以来,它一直是国产家用MPV所绕不开的车型之一。而如今随着嘉际ePro的诞生,更是让这辆家用MPV的用车成本得到了进一步的降低!在嘉际ePro的身上,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你可千万别小看这台三缸机,它是由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并在吉利领克,以及沃尔沃等车型上均有搭载,其可靠性还是毋庸置疑的!

然而正是由于电动机的加持,让嘉际ePro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更拥有了百公里1.5L的油耗表现,可以说这对于一款超过1.8吨的MPV来说是相当不简单的!同时也让它的用车成本比奥德赛混动版更具优势!虽然嘉际ePro在外观与内饰上,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配方,但它的座椅运用了I-SOFA零压舒适技术,皮质打孔透气工艺,以及五层回弹设计,使其舒适性还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除此之外,嘉际ePro还为我们带来了外放电的功能,可将电池的高压直流电转化成220V交流电,供手机,电脑,以及电磁炉等电器来使用,使其成为你与家人享受户外生活的好帮手,而这也是混动版奥德赛所不具备的。

以上这三款国产MPV,不知道有没有你中意的呢?用奥德赛一半的价钱就能享受到同款的体验,相信它们定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