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第二详细的雷克萨斯ES购车手册 第一名你们定

2021年08月17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昨日,2021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了三个排量10款车型,新车指导价格:29.49-48.89万元。新车依旧保持老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共分为:搭载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ES 200车型、搭载2.5L发动机+8AT变速箱的ES 260车型、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的ES 300h三款车型。虽然新车的动力并未进行调整,但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新车进行了明显的升级。接下来我先带您简单看看新车的价格和配置表现,之后我们会针对ES 200、ES 260和ES 300h三款车型的不同购买人群进行精准的购车指导。Let"s go!

本篇文章将根据2021款雷克萨斯ES全系10款车型的配置表现以及性价比进行分析,并为您做出购车推荐。此前我们已经在车展上对2021款雷克萨斯ES进行了实拍详解,如果您2021款雷克萨斯ES的外观设计感兴趣,可以点击这里进行回顾。看完别忘回来哟!

2021款雷克萨斯ES外观设计方面最大的变动都集中在了车头。中网保持了经典的纺锤设计,格栅由老款的18根纵向幅条减到了新款的14根,并增加了L型的横向设计元素。高配车型的大灯升级了带有Blade Scan™技术的极速旋镜式矩阵LED大灯,支持主动躲避对向来车和路中行人功能,提升夜间行驶的安全性。

车尾设计则保持现款的状态,除了ES 260和ES 300h的F SPORT版本外,其余车型均采用隐藏式排气。但要注意的是,ES 200、ES 260车型原厂并未配备后尾翼,该配置仅为ES 300h的全系车型专属。另外,新车增加了两款外观配色,但只能进行付费选装,具体费用还要咨询您当地的经销商。

内饰整体设计没有进行大幅升级,仅针对老车主诟病的中控大屏使用便利性问题和内饰配色进行了调整和升级。新车的中控大屏向驾驶员方向前移了10厘米,并且新增了触控操作,使用更加方便。内饰新增了秋山栗色和茶珀棕色,取消了老款的黄水晶棕内饰配色。同时,新车的内饰中控面板和方向盘全系改为了纯黑色,不再提供老款的深棕配色的中控台和方向盘。

2021款雷克萨斯ES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变化并不算明显,如果之前对这款车型关注不多的朋友,可能都很难发现新款相较于老款车型有何改动或升级。但在这里,我也想问一问关注新款ES车型的朋友,你认为新车的升级是否足够有诚意呢?还请在评论区与我分享您的感受。接下来,我将为您详细分析新车的10款配置。究竟哪款最适合您,一看便知!

雷克萨斯新ES基本信息介绍

这一期的购车手册,我们并不能循规蹈矩的进行全系车型推荐,而要进行精准购车指导。根据我此前的分析来看,新款ES怎么选绝对是一门大学问。从入门的ES 200卓越版到顶配的ES 300h行政版,共有10个配置之多,差价将近20万元。更重要的是,选择ES 200、ES 260和ES 300h三款车型的购车人群,心态和用户画像也都不尽相同。听到这里你是不是有些晕了?下面您就听我为您做个详细的分析,是否有道理您说了算。

选择ES 200的都是哪些人群?

首先来说,能够选择雷克萨斯品牌的消费者,一定对雷克萨斯品牌和日系进口车型的品质、安全性以及售前服务和售后政策持认可态度的人群。而选择ES 200车型的用户,往往是预算并非绝对充足,又对ES车型比较欣赏,并对豪华品牌比较向往的消费者。但ES 200最低配和ES 260的最低配车型有着接近6万元的差价,大家也都很清楚,即使选择了ES 260,在动力和整体行驶质感上也不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所以选择ES 200的消费者,基本是不会考虑ES 260车型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会专为选择ES 200车型的用户,进行更有针对性购车指导。

作为全系最低配的雷克萨斯ES 200卓越版,其实在配置上并不寒酸。外部配置上,全系标配带自适应远光功能的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以及带加热功能的电动后视镜等。来到车内,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双区空调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前窗降噪玻璃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都一应俱全。并且在驾驶辅助方面,新款ES全系标配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紧急转向辅助系统ESA、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以及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你没看错!这些都是全系标配,是不是突然觉得日系车变大方了?

但作为ES 200的高配车型,ES 200豪华版我并不十分推荐。在价格上,相比入门的卓越版贵了1.9万元。换来的是后窗电动遮阳帘后视镜记忆驾驶座加热/通风/记忆方便进入功能,以及基于后方的毫米波雷达实现的BSM盲点监测后方来车提醒功能。虽然从成本上看,这些配置加一起只要1.9万元很值,但实际我们日常用车时,这些配置的使用频率却并不高。如果是对这些配置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而对于多数用户来说,豪华版车型我个人并不推荐。

选择ES 260的都是哪些人群?

刚刚分析了选ES 200车型的人群,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ES 260购车人群的心态。首先来说,选择ES 260车型的,绝对是ES车系的真爱粉了。因为35.09万元的起售价格,在动力水平相近的同级车型中真的算是相当夸张了。但我们仔细分析它的售价可以看出,ES 260的入门配置车型,与ES 300h的入门配置车型的差价仅仅为不到3万元。所以我们也能够看出,预算肯定不是左右车主选择ES 260而放弃ES 300h的主要原因。而据我的分析来看,最重要的原因是相对保守的心态。即使预算充足,ES 260的车主也不愿选择ES 300h,这里面会有“混动不靠谱”、更换镍氢电池费用高、后期成本大等诸多因素的考虑。虽然官方推出了8年25万公里的电池保修政策,但对于想要“一车传三代”的朋友,8年显然太短,18年也许会考虑考虑……所以,我们也针对选择ES 260的朋友进行了专门的购车指导。

ES 260卓越版是ES 260全系的入门配置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驾驶辅助等配置上,相比ES 200卓越版并没有任何增加。仅仅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升级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价值5.6万元。真是怎么想怎么“值”!所以即使我在这三款车型中最推荐这个配置,也只能勉强给它四颗星。

此前,我询问过北京两家4S店销售,搭载F SPORT运动套装的雷克萨斯ES是全系销量最差的车型,销量甚至低于全系最高配ES 300h行政版。也许是因为,一辆0-100km/h加速时间接近10秒的车,却打扮的如此激进和运动,不免会让人感到有些奇怪。而我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相比低配卓越版车型,F SPORT整整贵出了4.3万元……我承认运动套装很酷、源自LFA设计的仪表盘很帅、矩阵大灯也很高级。但本人亲测,F SPORT车型专属的运动阻尼减震器,抑制侧倾的效果并不明显,并且这也不是一台开起来很运动的车。如果是海外版本的ES 350 F SPORT,还可以考虑……

雷克萨斯ES 260尊享版的售价已经突破40万大关,相比ES 260 F SPORT车型贵了1.7万元。换来的是前排座椅通风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前风挡除冰等功能。除了座椅通风外,其它功能实用性不高,特别是南方用户,前风挡除冰功能也几乎没有任何用武之地。41.09万元的售价,简直让我倒吸一口冷气,真的太贵了!

不过,ES 260尊享版这个配置还是有点意思的!它是全系10款配置中,唯一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虽然是分体式天窗,但也聊胜于无。不过这也不免会令我们产生一些疑惑,为什么ES 300h上不能配备全景天窗呢?是处于安全考虑还是成本问题呢?各位大神可以再评论区留言告诉我。

选择ES 300h的都是哪些人群?

雷克萨斯ES 300h的入门配置卓越版的价格已经高达37.98万元。虽然对于进口车型来说,这个价格并不算高,我们且不说BBA,就看看隔壁的凯迪拉克林肯。先不说同价位车型的动力和配置比雷克萨斯ES 300h高出多少,单单全系无优惠这一件事,就足够令它们老泪纵横了。所以,综上我分析,选择ES 300h的用户,绝大多数是对雷克萨斯混动技术有着一定的认知,并且对于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口碑和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比较认可的人群。和ES 260车型相比,相近的价格,更好的油耗和动力表现,很难找出不选ES 300h的理由。而针对各位选择ES 300h的人群,我将为您做出如下的购车指导。

同样我询问过北京4S店的销售,雷克萨斯ES 300h里,销量最高的就是入门配置的卓越版,看来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外部配置上,ES 300h卓越版配备了LED大灯、混动车型专属的后尾翼。车内配置上,全液晶仪表舒适进入座椅加热等配置,与ES 200和ES 260卓越版几乎完全相同,多出了ANC主动降噪功能。还是那句话,这些配置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但之所以我没有强烈推荐这款车型,我们往下看。

2018年雷克萨斯ES 300h上市时,混动车型仅有三款配置,卓越、尊享和行政版,而ES 300h臻享版这一配置是在2020款车型中才首次出现的。之所以我强烈推荐这款配置,是因为它不仅能让车主有面子,也能让车主很舒服!矩阵式LED大灯辨识度极高,不仅看着高级,夜间的照明效果也更出色。原厂配备的18英寸轮圈,看上去也不会显得很“怂”。来到车内,相比卓越版增加的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也是夏季用车相当实用的配置。而这些配置,只需要2.1万元,我认为还是很值的,你觉得呢?

ES 300h F SPORT是本次中期改款新增的配置,相比ES260 F SPORT,ES 300h F SPORT多出了AVS可调悬挂,这一功能可以通过收集分析车辆经过路面时悬挂产生的压缩和振动频率,来实时调整悬挂的阻尼和软硬度。相比只配有运动阻尼减震器的ES 260 F SPORT,ES 300h F SPORT不仅在硬件上更加进阶,实际的操控表现也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41.29万元的售价,如果你比较青睐运动外观设计,完全可以选择这款配置。

ES 300h尊享版相比F SPORT车型在价格上贵了2.2万元。多出了免费选装的实木内饰真皮材质座椅主驾带电动腿托和记忆功能BSM盲点监测和后方来车提醒等功能。虽然贵出了2.2万元,中控大屏仍然为8英寸,不仅与实木内饰不相称,也着实显得有些寒酸,性价比很一般。

ES 300h行政版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款配置,原因自然也很简单,就是配置真的很高!其中三个配置最吸引我;

第一个是为了12.3英寸的大屏,虽然海外的ES车型从中高配车型上就配备了这块大屏,并且大屏里配有CarPlay和MirrorLink互联功能,但中规车型配备了百度CarLife,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第二个配置就是17扬声器的马克莱文森音响,最近网络上都在挑战沃尔沃宝华韦健的哥德堡音乐厅模式,马克莱文森申请出战!

第三个配置是后排隐私玻璃和后排遮阳帘雷克萨斯全系车型的前排玻璃都具有抗UV效果,而后排车侧则没有这项功能。对于不喜欢贴膜的朋友,有了后排隐私玻璃和遮阳帘,就可以免去贴膜的麻烦了。

而除了以上配置,顶配车型还配备专属的中空降噪轮圈,涡轮桨叶的造型配合镀铬处理,的确霸气十足。全车降噪玻璃也能为车舱提供更好的静谧性。感应式行李厢门不仅很方便,*格也很高。三区独立空调后排椅背角度电动调节功能,也能让后排的老板或长辈享受到尊贵的待遇。

编辑点评:

作为唯一一辆跻身豪华品牌销量榜单TOP10的进口车型,雷克萨斯ES绝对是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里的一股清流。尺寸不占优、配置不占优、动力更不占优,这看似是一个很难达成高销量的车型,但却有着惊人的订单量。我们表面上看,是因为雷克萨斯品牌几十年来在全球创下的良好口碑。但实际上,是雷克萨斯用出色的品控、细致入微的售前售后服务以及良心的保修保养政策牢牢“拴住”了中国用户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