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马哈接招吧!本田PCX 160即将登场

2021年08月17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工信部公布的企业申报车型公示中又发现了一剂猛料,PCX 160将接过PCX 150的接力棒正式在中国市场投产销售,要知道PCX 160在海外刚刚上市不久,而且PCX 150也仅在国内市场销售了不到2年,之所以与海外市场基本同步引进最新款车型,相信本田也是感觉到高端小排量市场竞争愈加激烈,NMAX的势头让PCX 150优势不再。

PCX 160最大的亮点并不是150-160排量上的提升,而是发动机动力上的革新,全新的esp发动机彻底的弥补了它的最后一块短板,要知道原来PCX150的动力系统可是十年老将了。

根据工信部给出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新款PCX 160是由五羊本田负责国产化,后期依然会采用新大洲与五羊的双渠道销售。

国产化后的PCX 160在动力上也保证了原汁原味,最大功率与海外一致,达到了11.8kW(16马力),扭矩更是达到了15Nm,这一数据已经超过竞争对手NMAX,而且一改之前的2V发动机,4V结构也能让消费者觉得钱花的更值。

PCX 160在外观上也与老款车型有些差异,车身线条更丰富,运动感更足,而且尺寸相应也有小幅提升,轴距增加至1315mm。

整车尾部变得更加犀利,尾灯依然是我们熟悉的“X”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改款后PCX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十分显著的变化,但通过修改后悬挂系统提高行程,增加了驾驶舒适性,同时增大前后轮胎尺寸,由之前的前100/80 R14、后120/70 R14改为前110/70 R14、后130/70 R13。

大灯是变化最为明显的地方,之前带有“X”设计语言的大灯彻底被新造型取代,但依然具有飞翼特征。细心的朋友可以看出,灯眉部分与目前在售的NSS350有非常明显的相似之处,设计不仅更加保守,也更商务。

全新的负显液晶仪表不仅比老款车型尺寸更大,显示界面也经过优化变得更加清晰直观。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PCX不但增加了同级车中少见的HSTC(本田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标配了前轮ABS(后轮为鼓刹),至少在安全配置上,它已经超过大部分竞争对手。

超大的储物空间堪称同级最佳,在容纳一顶全盔后还能有不少余量。

动力系统是PCX 160更新的一大亮点,之前备受好评的eSP+发动机从之前的2V改为4V,再伴随着压缩比的提升,其最大功率来到了11.8kW(16马力)/85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5Nm/6500rpm。

总结:

根据走访经销商得知,PCX 160或将在年底放出正式消息,目前PCX 150已经基本清仓完毕。最令人关心的就是上市后的价格,根据以往经验推测,为了应对NMAX的大杀四方,本田肯定会将价格控制在28000元左右,看上去依然比NMAX价格高,但HSTC和更强的动力并不会免费让消费者获得,届时加价订不到车的NMAX可能好日子就到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