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力帆好运体质,众泰汽车无望获吉利接盘

2021年08月17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ST众泰的重组进程成为近期业内关注重点,不仅缘于这家走向破产的“平民豪车”品牌近来接连收获涨停板,也因为*ST众泰迟迟难落地的重整方案,在此过程中,*ST众泰已经多次传出有“意向投资人”计划接盘传闻。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吉利汽车或参与*ST众泰重整。根据分析,*ST众泰8月13日发布的重整进展公告中提到,目前公司投资人之一为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而资料显示吉利控股集团与湖南致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吉利控股也因此被认为间接参与*ST众泰重整工作。

对此,吉利控股今日(8月16日)回应称公司并未参与众泰重组。这也是继威马汽车后,第二个传言中的重整对象否认接盘*ST众泰

此前,威马汽车曾被认为可能借助接盘众泰汽车获取其壳资源,但威马官方随后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除威马、吉利外,特斯拉、宁德时代、长城汽车等也曾被猜测或接手*ST众泰,但业内人士分析上述猜测大概率不实。

事实上,对于吉利控股接手*ST众泰,业内还是有所期待的。一方面,对目前的众泰汽车而言,有能力接盘者不多,吉利是其中之一;另一方面,吉利有多次大手笔收购经历,除著名的“蛇吞象”收购案中将沃尔沃纳入囊中外,吉利控股此前也有收购边缘车企的先例。

2020年底,*ST力帆发布公告称完成破产重组,从发布重组公告到完成重组共花费4个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由力帆控股变更为重庆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后者为吉利和重庆市地方政府平台组成。同时,引入产业投资人吉利集团,作为力帆重整的实施主体。

早在2018年,李书福就曾公开表示正筹备项目以落地重庆,吉利入局力帆汽车后,李书福进军重庆的想法也因此得以实现。拿下力帆后,吉利除了获得力帆的工厂、土地等,也获得了扎根于重庆的力帆汽车多年积累下来的大量本地资源,吉利很大程度上借此在重庆站稳了脚跟。力帆汽车也在被收购后解决了困境,目前正在重回市场。

相比于力帆汽车,众泰似乎没那么好运。尽管同样拥有工厂、土地等各方面资源,但经历品牌口碑重创和连年巨额亏损后,众泰汽车想要起死回生还面临不小的难度。在获得了力帆资源后,吉利再出手众泰汽车的可能性也有所降低。

对于吉利否认参与众泰汽车重整,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众泰汽车只有吉利控股这样体量的企业能够重整,但由于众泰汽车当下在市场上缺乏影响力,因此,重整这件事对于吉利控股来说,意义不大。

遭遇威马、吉利接连否认投资,众泰汽车能否顺利重整以获得重生?前路似乎依旧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