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政豪车再添新贵,进口品质号称"保值王",吃“92粗粮”油耗4.8L

2021年08月1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而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销量主力车型,ES凭借着低配车型30万左右的售价和进口的身份更是受到了国内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不仅在价格上十分坚挺,一些地区甚至还需要加价销售。究其原因,在国内汽车市场,提到雷克萨斯这个名字基本上就能说是品质的保证,J.D.Power汽车可靠性排名连续8年夺冠,保值率超越奔驰宝马奥迪稳居第一,无疑是丰田工匠精神最直接的体现,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ES一直都默默坚持自己的造车哲学,对豪华、舒适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也是它在面对BBA“三剑客”时的杀手锏。如今,产品力进一步进阶的2021款雷克萨斯ES到来,堪称“BBA最强对手”。此次雷克萨斯共推出10款ES车型,其中还新增了一款ES300h F SPORT车型,新车售价为29.49-48.89万元,相比老款上涨了几千元不等,价格涵盖豪华B级车和C级车的区间,定位较广泛,这价格上打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下打奔驰C级奥迪A4L宝马3系,选择余地足够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雷克萨斯ES继续基于TNGA-K平台打造,造型设计依然走的是大气、优雅路线,细节处的变化则让新车更显精致。具体来看,标志性的纺锤体式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带来相当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格栅内部采用了由诸多L型部件构成的网状设计,凸显新车的优雅气质,搭配周围较粗的镀铬边框以及镀铬包裹的“獠牙状”导风槽,带来不错的质感和运动氛围。两侧纤长的全新灯组造型令前脸更加犀利夺目,并采用了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内部还集成了最新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更具科技感。

新ES充分利用GA-K平台优势, “低重心+宽轮距”的黄金比例,营造出更加优雅流畅的车身造型。车顶弧线自B柱位置开始向下方平滑过渡,形成了一段淡淡的溜背式设计,配合贯穿式的高腰线使车身更显修长,中大型豪华车该有的气场展露无遗,搭配全新大尺寸银色多幅式轮毂,营造豪华质感。尾部宽大饱满且有不错的层次感,熏黑尾灯内部由3个“L”形结构组合而成,上下方各加入有一根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精致感有所保证。尾门边缘采用了一段贴合式尾翼,将原本就已存在的上翘小鸭尾衬托得更加凸显,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ES的内饰布局也展现出雷克萨斯对于豪华的见解,不规则的中控台造型兼顾了一定的层次感,真皮、天然胡桃木材质等材质随处可见,并通过缝线和金属表面工艺进行处理,独有的东方美学设计风格无论是用料还是造型都颇具韵味。甚至方向盘、换挡杆、中控台面板、车门饰板和座椅均采用了缝线装饰,严丝合缝的出色做工无不给人儒雅尊贵的驾乘氛围。而内饰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12.3英寸触摸屏,这是雷克萨斯ES的多媒体系统首次配备触控形式,并且向前移动了112mm,向左倾斜了5°,令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而在配置方面,新ES增加了数字钥匙,并且升级了标配的LSS+智能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ACC等,同时还搭载了BladeScanTM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使新ES安全更进一步。此外诸如10安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7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双区空调、多层隔音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10扬声器等智能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相比BBA同级车型更有诚意。

当然,作为一台行政级座驾,乘坐舒适性也是该级别车型最重视的地方之一。新ES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4980)/1866/1447mm,轴距达到2870mm,虽然在绝对空间上不及德系对手,但在豪华感和体验上,还是显得很有高档感。宽大饱满的真皮座椅,很好地诠释出豪华车型的身份,后排全系标配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高配车型上后排还配有后风挡遮阳帘、侧窗遮阳帘、座椅靠背电动调节/加热以及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配合17个扬声器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氛围灯以及包括双层隔音降噪玻璃、降噪轮毂、大面积吸音隔音材料等降噪技术的运用,带来行政豪车高贵的乘坐体验。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ES继续提供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雷克萨斯ES引以为傲的2.5L混合动力系统。虽然2.0L动力在加速性上不如德系2.0T的车型,不过对于经常在市区内行驶的乘客来说,却有着良好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走走停停再合适不过了。而混合动力车型在油耗方面会更为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8L,让同级车型都无法比拟。并且所有车型加92号油即可,同时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也为后期用车养车提供更为安心的保障。ES的驾驶质感与舒适性向来毋庸置疑,F SPORT车型则还搭载了AVS可调悬架系统,可通过电磁控制悬架阻尼,减少拐弯时的侧倾,带来更为出色的操控性。

综合来看,新ES带来的不仅仅是表面更为精致豪华的变化,更多的是将升级的重点放在人机工程、用户体验和安全驾驶等方面,可以说新ES对升级的理解有着更深的层次,演绎了从容悦己的豪华之道。而很多人说雷克萨斯车主“佛系”,其实佛系的并不是他们和车辆,而是驾驶一台雷克萨斯时所带来无欲无求的心境。不难看出,雷克萨斯ES主打卖点很简单,给你足够的舒适度同时,许多后期问题也基本不需要你担心,之前ES热销恰好就证明了“好的产品就会热销”的市场法则,如今产品力进阶的新ES销量相信会更上一层。那么,对于新款雷克萨斯E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