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6L/100km,途胜L低调完成大升级,CR-V、探岳都不够看

2021年08月17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几天被雪铁龙的凡尔赛C5 X刷屏了,大家都惊呼,法系车这次是下了血本,B+级的产品力,A+级的价格,确实诚意十足。

其实下血本的不只是法系车,韩系车今年同样也是开足了马力。尤其是刚刚上市的途胜L,光论实力应该是已经超过探岳、CR-V了,而且价格还要低一截,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个性设计,科技感十足

新上市的几款韩系车基本都是"颜兽",新伊兰特、新索纳塔、新K5的颜值都非常高,最近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同样也是如此。

看一眼新款途胜L,最大的印象就是它的"参数化"前脸。无边界格栅与两侧LED大灯完美融合在了一起,"鹰翼"LED隐藏日行灯点亮时像要分分钟起飞一样,与"鹰爪"LED贯穿尾灯遥相呼应。它的参数化切割腰线设计也非常撩人,尤其是前后凸起的轮拱,给人一种复古的硬派感,悬浮式车顶也非常潮气。

它的内部设计也相当现代化,官方称之为飞瀑环抱座舱。隐藏式无风空调设计非常前卫,10.4英寸中控屏和按钮式换代设计,科技感非常足。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mm,长度和宽度都超过了探岳和CR-V。得益于全新i-GMP平台的空间优化,它的轴距达到了2755mm,后排空间基本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家用舒适性相当不错。

(2)最强动力加最低油耗

途胜L配备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的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用上了现代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既有出色的性能发挥,同时还相当省油。

大众的1.4T发动机就不说了,新一代的发动机基本都能虐它。即使是发动机厂本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也"只有"193匹,最大扭矩243Nm。而途胜L这款新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00匹,最大扭矩为252Nm,双杀"地球梦",目前同级别仅此一家。

关键这款发动机还用上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是现代屡获沃德十佳的黑科技。它通过感应器感知汽车的行驶状态,然后用电控系统控制凸轮轴轴心的位置,从而调节凸轮的转速,让气门的开启持续时间变得可变。这样一来,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就变成了一个"变量",其实与日产的可变压缩比有点相似,但设计更巧妙,结构更简单,可靠性更好。

这款发动机与摩比斯的7DCT配合,换挡快捷干脆,驾驶体验相当不错,运动感满满。

从结果来看,途胜L的综合油耗为6L/100km,CR-V为6.4L/100km,探岳为6.7L/100km,并且还要加95#汽油,如果是330版本,不好意思还得加98#汽油。考虑到途胜L是三者中尺寸最大,动力最猛的,这个成绩的含金量可想而知。

(3)智能温度,更加贴心

除了颜值高,动力猛之外,途胜L也没有落下"老本行",配置也是远远高出同级德、日车型的,它搭载了最新一代的车联网技术。

新车搭载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语音识别范围非常广,空调、座椅加热、车窗、仪表盘、SVM影像这些全都能控制。而且它还能识别场景化的语言,比如你跟它说"我的脚好冷",它就会自动开启空调,跟它说"空气好差",它也能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像开后备箱这种硬核的动作,也能通过语音识别完成。

途胜L还配备了BLE手机蓝牙钥匙,用手机就能打开车门、启动车辆、启动空调,还有单独的后备箱开启控制,可以说非常贴心。

看到途胜L这样的新车,还是挺欣慰的。在巨大的市场压力面前,韩系车没有选择"躺平",而是推出了更有诚意的产品。价格对标XR-V,实力超过CR-V,选不选它是一回事,但市场上多些这样的车,绝对是好事,毕竟多元化的市场才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