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PLUS”,买捷途X70 PLUS还是等欧尚X7 PLUS?对比后答案明显

2021年08月17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者用车需求的不断升级,绝大多数车企也在进行着与时俱进的变化。除了在新产品的推进速度上越来越快,产品的变化也越来越丰富、指向也越来越精准。从产品的命名上,其实我们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了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新车,尤其是以中国品牌为代表的产品,经常会在产品名字上增加一个后缀,比如Plus、Pro、Max等等。通过字面意思,其实大家就能明白其中的含义。而实质性的产品力方面,它们的表现是否真的有着明显提升呢?今天我们就拿两款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对比,它们分别是长安欧尚X7 PLUS和捷途X70 PLUS。既然都带有“PLUS”,那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它们到底谁更值得选择?

首先,先和大家聊聊这两台车的定位和情况。从定位上来说,它们二者算是同一个级别。只不过捷途X70 PLUS目前已经上市销售了,而长安欧尚X7 PLUS暂时还没有正式上市。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二者也处于相近水平。捷途X7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49/1900/1720mm,轴距2745mm。长安欧尚X7 PLUS的尺寸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虽然长安欧尚X7 PLUS在长度方面稍有劣势,但是其轴距却有着更好的表现。懂车的朋友都知道,决定车内乘坐空间大小的并不是车身长度,而是轴距。所以,哪个数据更重要就不用我说了吧?

再来看看外观,在外观设计方面两台车应该算是各有千秋。首先作为长安欧尚首款PLUS旗舰产品,长安欧尚X7 PLUS在外观方面还是非常值得一说的。它整体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也是长安目前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于菱形网状的设计,看起来特别有设计感。搭配上车头的分体式大灯,给人的感觉很精神。而侧面简约却不简单的线条给整车带来了比较扎实的视觉效果,配上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设置,运动气息也营造的非常到位。

再看捷途X70 PLUS,它的整体风格和长安欧尚X7 PLUS截然不同。外观方面,它走的是精致偏豪华的路线。前脸配备了八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多辐的横向镀铬条,看起来更显档次。配合上尾灯的贯穿式设计,整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这套外观设计,虽然乍一看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却比较符合大众口味。

内饰方面,两台车都有着各自的亮点。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配上整体四平八稳的内饰线条,再通过极具质感的装饰面板和电子挡把的细节设计,内饰非常具有品质感。而捷途X70 PLUS则采用了更年轻的设计,10.25英寸的大联屏配合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科技感很强。但是这套设计很明显的能够看出是由很多豪华品牌的设计拼凑而来的,原创程度不高。

配置方面,由于长安欧尚X7 PLUS暂时并未上市,所以我们不能进行太具体的对比。不过通过目前的信息可以看出,作为PLUS旗舰车型它的配置水平一定不会低。比如像一键启动、电子驻车、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等等配置,应该都是基础操作。对于这两款车来说,配置方面绝不必担心。

结语:最后就是动力层面了,长安欧尚X7 PLUS将会搭载长安最新一代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的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捷途X70 PLUS的1.5T版本,最大功率仅有156马力,230牛·米,并且匹配的是6速干湿双离合变速箱。这么一比,差距明显被拉开了。那么,如果用你在二者中选择,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