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10月动工,广汽本田新能源车扩产项目开始招标

2021年08月1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广汽本田新能源汽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建设项目工程勘察设计》的招标公告。

公告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建设面积约185759㎡,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五大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项目总投资约29.89亿元,计划今年10月动工,2024年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达成年生产纲领系列新能源车12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新能源车扩产项目早在2018年便已备案,2020年底进行公示,当时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周边居民的反对声音,原因在于该项目距离居民区以及学校比较近,存在噪音、废气、污水等污染隐患及影响丹水坑风景区环境等问题。

2021年6月1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广汽本田新能源车(年产12万辆)产能扩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事项听证会,给予了合理合法合规,安全可靠的回应,并依法作出批准该项目的决定。至此,广汽本田新能源车扩产项目正式拍板。

事实上,自广汽本田开始向电动化转型以来,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进程便不断加速。

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7月的销量达60060辆,1-7月累计销量达428122辆,同比增长11.4%。其中,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广汽本田旗下雅阁 锐·混动、凌派 锐·混动、奥德赛 锐·混动三款车型共售出10620辆新车,1-7月累计销量达64695辆,同比增长了6.9%。

另外,国内首款中高端油电混动MPV奥德赛目前已实现100%全混动车型销售,可以预见,在新能源汽车产能进一步释放下,广汽本田的销量或将再上一个阶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