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样子货还是真运动?测试广汽传祺影豹

2021年08月18日 02: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每每提到广汽传祺,人们脑海中最先浮现的肯定是该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从GS8到GS4,广汽传祺在SUV市场中的顺风顺水让其名声大噪。但殊不知,广汽传祺的首款车型其实发轫于轿车GA5,只不过在路上鲜有身影。面对一边海水,一边火焰的状况,如何振兴家族轿车成为了需要思考的关键。影豹的推出,可以看作是振兴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而选择百米飞人苏炳添做代言,除了要凸显车辆强大的性能以外,也蕴含着“不轻易言败才能成为强者”的寓意。

测试车型为2021款 影豹 270T J15版,售价11.80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68.7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星半。

小结:影豹的整体造型可以让喜欢改装的朋友省不少事,而且官方的改装在路上开起来会更踏实,遇到警察蜀黎时可以坦坦荡荡。此外,小宽体的造型和极富韧劲的腰线设计,将整车的筋骨清晰地勾勒了出来,看上去干练强劲。在10万元这个级别,影豹的颜值有绝对的实力能够排在前列。

图片

小结:影豹的内饰无论从设计上还是质感上,都超出了我对这一价位车型原本的预期。仿碳纤维饰板以及红色缝线的使用让座舱内充满运动气息,20多岁的小年轻买着最适合不过。

图片

小结:从得分来看,影豹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前后排均能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储物也极为便利。J15版本车型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失分严重,主要因为车机系统内缺失常用的本土化应用,并且不具备车辆网功能,无法后期加装。但实际上,多样的互联形式如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华为HiCar,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虽然影豹在该项分值低,但实际无伤大雅。

广汽传祺品牌旗下拥有诸多搭载代号为4A15J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265Nm/1700-4000rpm。而以运动著称的影豹,在经过特殊调校后,整体动力表现有所提升。

车辆启动时的一声嘶吼会将你的驾驶欲全部激发出来,对于影豹这样一款紧凑型车来说,其动力储备不仅够用,甚至还会有些过剩。这套第三代钜浪动力,通过缩短进气管路,使用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偏方",试图治疗涡轮迟滞现象,虽然无法去根儿,但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迟滞的时间。

8.1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与官方此前公布的6.95秒相差较大,其主要原因是官方此前测试的车辆为试装车,量产后的车型为燃油经济性与行驶平顺性等方面做出妥协无可厚非。不仅如此,测试当天的气温在35℃左右,地表温度要更高,因此对于加速成绩的影响很大。

小结:在“动力总成“与”使用成本”这两个版块的评分中,影豹的表现可圈可点,全新第三代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十分亮眼,车辆初段动力输出以及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但不得不说,变速箱的降挡过于犹豫,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体验。至于油耗则有些出人意料,按理说影豹偏向运动的调校应该会让其油耗偏高,不过实测的平均油耗仅为8.0L/100km,低于预期值。

编辑点评:运动不是家轿的全部,诚然如此,甚至有人说其连主流都还算不上。但是不可否认,运动型家轿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绝大部分年轻人,在初入社会时无法实现自己“蓝天白云”和“金盾黑马”的梦想,但他们同样需要一个出口,去展现自己对驾驶、对操控的热爱。广汽传祺品牌正是发现了这一机遇,因此推出了影豹这样一款实实在在的驾驶者之车。用10万元的价格,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在我看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