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性能版 奇瑞路虎揽胜极光L购车指南

2021年08月18日 09:21: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众多中型SUV里,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绝对称得上是最时尚的车型之一,其凭借着高颜值深受广大女性消费者喜爱。不过在该级别中,揽胜极光的后排空间表现着实不够看,也因此被多数消费者移出了“家用SUV”首选清单。为补足这最后的短板,路虎近期正式推出了极光加长版车型极光L,虽然姗姗来迟,但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期待已久。那么对于极光L,购买哪款车型最为合适?

7月19日,奇瑞路虎揽胜极光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98-47.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国市场,揽胜极光L还推出了首发限量版,该车将采用独特的车身颜色。另外,随着极光L的上市,极光标轴版将正式停产。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路虎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全系标配R-DYNAMIC套件。前脸造型与老款车型差异不大,依旧采用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运用蜂窝状元素,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此外,下方两侧进气口造型和底部包围看上去非常时尚。

车身侧面是极光L改变最大的部分,后车门位置有着明显加长的痕迹,但整车比例依旧十分协调,完全没有违和感。同时,在C柱位置还标有“L”字样,以表身份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其中车身长度和轴距较标轴版车型均加长了160mm。

尾部造型依旧圆润饱满,尾灯并没有采用一味的贯穿式处理,而是在尾灯中间加入了黑色处理的外壳,从而达到“贯穿”视觉效果。

轮胎方面,新车全系仅提供一种造型的五辐轮圈,同时还提供熏黑效果的配色可选,视觉效果更加运动。尺寸方面,顶配车型轮胎规格为245/45 R20,其余车型则均为235/50 R20规格。

车身颜色方面,除首发版车型外,新车提供富士白、圣托里尼黑、佛罗伦萨红、首尔珍珠银、波托菲诺蓝以及硅谷银六种车身颜色。而首发版车型则提供纳尔维克黑/贝尔维亚绿、罗赛洛红/首尔珍珠银以及首尔珍珠银/圣托里尼黑三种双色车漆,视觉效果更加时尚。

内饰方面,极光L与标轴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采用“T”字型布局。用料方面也非常厚道,中控台和车门内侧均采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搭配双色设计,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时尚。

与标轴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换装了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中老款方向盘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多为上下布局,而全新方向盘则是以横向布局为主,同时还在周边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不过个人认为,还是老款方向盘更有大哥揽胜的味道。

中控双液晶屏是极光L的一大亮点,科技感十足。车机系统更新为InControl OS 2.0版本,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9马力和20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65牛·米和32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极光L入门车型标准配置比较丰富,外部配备了远程启动和电动后备厢,便利性表现不错,同时还配备了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后排侧隐私玻璃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私密性。内部则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真皮方向盘、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自动空调等,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也令人满意。安全方面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倒车影像以及后桥限滑差速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

不过,入门车型售价高达38.98万元,但却未配备无钥匙进入和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入门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整体来看性价比不高,因此不作推荐。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需要说明的是,极光L首发版比较特殊,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全新的配色方案,配置上又与性能版相差不多,所以在此不作对比。

综合配置来看,向您推荐次低配版本249PS性能版。相较入门版车型,推荐车型在动力上有较大提升,驾驶感受会更加舒畅。外部方面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内部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独立空调,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安全方面,推荐车型表现更加全面,相比入门车型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疲劳驾驶提示,这些功能对于跑高速来说非常实用。此外,推荐车型还提供了矩阵式头灯、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英国之宝音响、后排座椅加热以及10色车内氛围灯功能的选装,而售价仅比入门车型高出2.6万元,性价比较高。

反观高一级别车型,相较推荐车型配置方面相差不大,多出了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座椅记忆、流媒体后视镜、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而得到这些功能需要多花费3万元,显然性价比并不算不高。

顶配车型就更不用多说了,虽然独享电动方向盘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15喇叭扬声器、感应后备箱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但47.58万元高昂的售价令人难以接受。因此,如果你正在关注极光L车型,那么249PS 性能版值得您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