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347批新车公告:上汽奥迪Q5 e-tron、比亚迪F5、领克09 PHEV在列

2021年08月18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工信部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7批)的车型进行公示。那么,本批次公告中都有哪些重磅新能源车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纯电动车型

1、QQ 冰激凌

奇瑞QQ冰淇淋定位纯电微型车,将于成都车展亮相,拥有小巧可爱的外观设计。动力系统方面,奇瑞QQ冰淇淋搭载功率20千瓦的电动机。参考竞争对手宏光MINIEV的NEDC续航里程120公里和170公里的数据来看,奇瑞QQ冰淇淋的续航里程可能会在200公里左右,看来五菱宏光MINI EV的劲敌出现了。

外观方面,奇瑞QQ冰淇淋也采用了方方正正的线条勾勒车身轮廓,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获得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车身尺寸方面,1980/1496/1637mm,轴距是1960mm。

2、上汽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Q5 e-tron基于MEB平台打造,整体设计依旧保持了目前奥迪家族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提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35 e-tron),高功率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40 e-tron)。而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150kW的双电机(50 e-tron)。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560km(CLTC-P工况)。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的车长为4876mm,轴距为2965mm。配置方面,新车可选择不同的轮圈、外后视镜、前格栅、前后保险杠等外观配置,还能选装ETC、前摄像头等方便配置。据此前消息,新车是首款搭载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的奥迪国产车型,还将提供6/7座座椅布局选择。

3、爱驰U6

爱驰U6是爱驰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定位一台纯电轿跑SUV。结合此前的消息,新车将拥有超过65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公布售价。

从此次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和此前的官图保持一致,将爱驰品牌全球运动美学理念很好的融入到了车型设计当中,带来十足的运动美感。此外,新车的后包围造型也极富动感,两侧扩散器的加入使得整车的运动感更加突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80/1641mm,轴距为2800mm。

在三电方面,公告信息显示爱驰U6搭载三元锂电池。有网络信息透露,爱驰U6将搭载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比CTP电池,NEDC续航里程超越650km。

插电混动车型

1、比亚迪F5

从申报图片来看,新车将定名F5,外观方面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突出运动感的同时更显精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 DM-i插电混动系统。具体来看,比亚迪F5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正是DM-i技术专用的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在三电系统方面,比亚迪F5采用了132kW电机,搭配刀片电池。

续航方面,比亚迪F5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01km,WLTC综合油耗为1.58L/100km。需要指出的是,相比NEDC标准,WLTC标准更贴近实际用车环境,对电动汽车的要求也更加严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空间表现也值得期待。

2、领克09 PHEV

领克09 PHEV定位在中大型SUV,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外观方面和在售的领克09燃油版几乎一致。在动力方面,领克09 PHEV采用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曾被应用在沃尔沃XC90 T8车型之上,具备良好的成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