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合资纯电中高级轿车入列 名图纯电动试驾

2021年08月18日 13:41: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我把2021年理解为,合资品牌的电动元年。

今年,德系合资品牌南北大众发布了ID家族系列,日系丰田售卖起了悬挂广汽LOGO的iA5,法系车雷诺仓促与吉利牵手合作,而韩系车也有条不紊的将电动化渗透到各个车型之上。

在目前整体合资都偏弱的情况下,韩系车型在新能源的布局可以说是相对较早的。

而今天笔者试驾的是——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

外观:标准韩系欧巴

并不是韩剧看多了才有如此感慨,而是韩系车的设计风格在血液里流淌着一种独有的风格,就如同他们的偶像剧一样。按理来说,亚洲设计式风格,相比欧美车系更适合国人审美。

名图纯电动采用了北京现代最新的简约格调设计风格,通过丰富曲面和简洁的线条,打造出不俗的时尚与优雅气息。同时,新车重心也有所下移,车身高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降低了10mm,长度增加了70mm,从而使视觉效果更为舒展、优雅。

比较吸睛的部分是分体式大灯。其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狭长的镀铬饰条贯穿前脸两侧,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新车全系车型大灯均为LED光源,具备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及延时关闭功能,顶配车型上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充电口被巧妙的隐藏在右侧封闭式中网内,在直流快充模式下,新车40分钟即可由30%充至80%电量;在交流慢充条件下,则需要9.5个小时充满。

来到尾部,相对于前脸,尾部的设计看起来更像是MINI版索纳塔。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很高,相比上一代车型要更加年轻、更具科技感。纯电动车型尾部还具有专属的“electric”铭牌标明身份。

内饰:这很新四化

近几年内饰设计的主流趋势分为双联屏,中央大屏、以及三连屏等三个部分。

第一眼看名图纯电动的内饰,第一印象就是——这一定是新四化下的产物。全新泛湖新境WIDESPREAD LAKE设计理念,中控台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拉伸了空间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偏好。此外,内饰中还应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并与高光黑色饰板相搭,强烈对比的撞色设计营造出极强的包裹感,官方称其为“环抱式空间座舱”。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优雅豪华中透露出一丝运动感。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细腻。UI界面采用了经典的双圆盘造型,且仪表盘可以根据车辆的不同驾驶模式改变为对应的主题风格。

名图纯电动的中控采用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用户只需要说一句“你好,北京现代,我有点儿闷”,车窗就会自动打开,带来更加纯粹的沉浸式交互体验。同时,屏幕还支持三指、四指、五指的操作,它会根据操作出现不同的功能页面。此外,新车配备了常用的音乐、导航等功能。

坐进车内,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15/1815/1470mm,轴距达到2770mm,前排腿部和肩部空间数据分别为1128mm、1455mm,可以给驾乘人员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得益于这组数据,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的储物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的。

自动辅助驾驶超出预期

名图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84Hp,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容量为57kWh的三元锂电池包,官方表示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电池在慢充状态下需要9小时充满,但在快充的情况下,40分钟内能从30%充到80%的电量,在极端低电量的状态下,充电12分钟可以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传动系统上,名图纯电动则采用了单一速别变速箱。

在驾驶模式上名图纯电动分为ECO、COMFORT以及SPORT模式,以上三种模式的主要区别来自于动能回收系统的标定与电门动力响应的调教上。

还有一个隐藏的驾驶模式ECO+模式,该模式需要长按驾驶模式切换按钮才能激活。而在开启ECO+模式之后,车辆会自动断开空调与音乐,以达到更强的续航能力。

驾驶在路上,在舒适模式状态下,该车加速十分线性。但当开启运动模式,车就会改变自己的"性格",在动力输出上变得些许暴躁起来,甚至在深踩下加速踏板那一刻还会有轻微的扭矩转向,并以此为驾驶者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名图纯电动的L2+自动驾驶,笔者在北京北五环拥堵的路上开启辅助驾驶功能之后,的确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驾驶者的疲劳感。而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对于同级产品而言,整体的道路解决方案更成熟。

名图纯电动L2+搭载了集成23项ADAS功能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其中多项为同级独有,足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

另外,新车在NVH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行驶在高速路上时,当保持120km/h行驶,车内的风噪,以及从路上传来的胎噪都有着不错的隔断。

除了产品配置表现优异外,电动汽车使用上的经济性同样也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要素。对此,名图纯电动通过亲民售价、超值优惠、更低能耗的表现,打消了消费者的购车、用车成本焦虑。名图纯电动全系共有3款不同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

写在最后,名图纯电动凭借着可靠真实的续航里程、不错的静谧性、出色的空间带给消费者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名图纯电动不是纯电平台,但是其依然是一台值得消费者考虑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